前期项目尚未量产 宝明科技62亿元再加码复合铜箔

前期项目尚未量产 宝明科技62亿元再加码复合铜箔
2023年01月17日 15:14 财联社

财联社1月17日讯(记者 李子健)前期赣州复合铜箔项目尚未量产,宝明科技(002992.SZ)拟投62亿元再加码。有业内人士表示,以投资金额预估,预计与赣州基地相当,约8亿平。宝明科技最新披露的进展则显示,复合铜箔产品已送样多家客户,部分客户已经下达小批量订单。

1月16日,宝明科技披露公告显示,拟以8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安徽宝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马鞍山市宁马新型功能区投资建设宝明科技复合铜箔生产基地,计划总投资62亿元。

项目用地面积约350亩,其中一期占地约 170 亩,二期占地约 180 亩。有业内人士表示,以宝明科技前期赣锋基地一期11.5亿元投资额对应1.5亿平测算,新投项目产能约8亿平,配套电池约80GWh。

自此,宝明科技已建设及规划的复合铜箔产能已达约16亿平,可配套电池约160GWh。据宝明科技2022年公开披露显示,公司广泛送样,部分客户已经下达小批量订单,赣州一期项目的设备亦已陆续到厂,预计今年二季度量产。

针对该次投资,宝明科技在公告中指出,本次投资建设复合铜箔生产基地,是基于未来整体发展战略规划,通过有效整合优势资源,拓展公司业务发展空间,加速公司的战略布局。

据了解,当前传统铜箔的核心发展路径十分明确向更薄发展。更薄的铜箔可以有效降低电池集流体使用成本、减少金属铜的使用则能够提升电池整体能量密度,东海证券相关研报指出,目前规模化生产的最薄铜箔达到4.5μm,较8μm铜箔能够提升约6%的电池能量密度。

复合铜箔为“铜-高分子材料-铜”的“三明治”结构,具备性能、成本双重优势。目前主要玩家有宝明科技、双星新材等,也有如传统铜箔龙头诺德股份等新玩家相继入局。

从设备厂的订单或可侧面反映出铜箔厂对复合铜箔的青睐。设备商东威科技披露调研公告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水电镀已交付10余台,销售收入约7000万元;四季度预计出货20余台;明年出货量将不低于100台,“否则难以完成目前的在手订单”。

另从卖方机构给出的纪要获悉,预计复合铜箔在23-25年渗透率分别为4%、10%、20%,25年市场空间332亿元。

(编辑:曹婧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铜箔 宝明 赣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18 格力博 301260 30.85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33.7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