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K播早报|荷兰官员:不会轻易同意对华芯片技术出口新限制 奥翔药业获阿兹夫定原料药上市申请批准

小K播早报|荷兰官员:不会轻易同意对华芯片技术出口新限制 奥翔药业获阿兹夫定原料药上市申请批准
2023年01月17日 08:23 财联社

《科创板日报》1月17日讯(编辑 周欣悦),今日科创板早报主要内容有:财政部发布通知,建立完善防疫物资、医疗救治物资等急需资源政府采购“绿色通道”;宝明科技拟62亿元马鞍山市投建复合铜箔生产基地;海光信息2022年净利预增130%-160%。

《科创板日报》主播小K为您播报。

【市场动态】

不满美国施压!荷兰官员:不会轻易同意对华芯片技术出口新限制

荷兰外贸与发展合作大臣莉谢·施赖纳马赫尔当地时间周日(1月15日)表示,荷兰不会轻易接受美国对中国出口芯片制造技术的新限制,目前正在与欧洲和亚洲盟友进行磋商。施赖纳马赫尔周日在电视节目Buitenhof上发表了上述讲话。荷兰首相马克·吕特将于周二访问美国,预计他将与美国总统拜登讨论关于对华芯片技术出口的政策。施赖纳马赫尔称:“我们和美国人谈了很长时间,但他们在去年10月出台了新规定,这改变了竞争环境。你不能说因为他们已经向我们施压了两年,现在我们必须签字同意,我们不会。”施赖纳马赫尔透露,荷兰也在与日本、韩国、德国和法国等进行谈判。

财政部:建立完善防疫物资、医疗救治物资等急需资源政府采购“绿色通道”

财政部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防控经费保障 切实加强防控经费管理的通知》,各级财政部门要加强统筹谋划,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多渠道筹措资金,大力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有序规范组织资金调度,集中力量保障疫情防控必要支出。适应当前应急需要,提高中央和地方财政资金使用效率,优化财政资金拨付流程,建立完善防疫物资、医疗救治物资等急需资源政府采购“绿色通道”,决不能因为经费问题影响疫情防控。

药监局:严厉打击制售假劣新冠病毒感染治疗药品违法犯罪行为

据国家药监局网站消息,针对近期市场上出现的非法销售来源不明的新冠病毒感染治疗药品线索,多地药品监管部门采取线上监测和线下摸排相结合的方式,创新监管思路,深挖案源、严查违法。在统一指挥下,地方药品监管部门会同属地公安部门联合执法,已捣毁了部分犯罪团伙及窝点,并在收网行动中现场查获一批假冒Paxlovid(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及未经批准进口药品等。

【公司面面观】

奥翔药业:取得阿兹夫定原料药上市申请批准通知书

奥翔药业公告,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出具的阿兹夫定化学原料药上市申请批准通知书。目前公司尚无阿兹夫定原料药相关订单,后续能否最终签署相应合同及签署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

宝明科技:拟62亿元马鞍山市投建复合铜箔生产基地

宝明科技公告,拟以8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安徽宝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马鞍山市宁马新型功能区投资建设宝明科技复合铜箔生产基地,计划总投资62亿元。

又一国产新冠药NDA申请获受理 先声药业:产能准备稳步推进中

从先声药业获悉,公司新冠口服药先诺欣的产能准备、商业化等,都在稳步推进中,待产品正式获批上市后,会对包括三期临床数据、定价等信息,择机进行公布。小K注:1月16日,先声药业公告称,联合开发的创新药先诺欣(先诺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新药上市申请(NDA)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以药品特别审批程序受理,拟用于治疗轻至中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COVID-19)成年患者。

海光信息:2022年净利预增130%-160%

海光信息公告,预计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50.1亿元-53.6亿元,同比增长116.84%-131.99%;预计2022年实现净利润7.53亿元-8.52亿元,同比增长130.2%至160.46%。

纽威数控:2022年净利预增45.36%-57.23%

纽威数控公告,公司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45亿元到2.65亿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7645.75万元到9645.75万元,同比增长45.36%到57.23%。

圣诺生物:注射用胸腺法新通过注射剂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圣诺生物公告,全资子公司成都圣诺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关于注射用胸腺法新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胸腺法新制剂属于应用于抗肿瘤、抗病毒等领域的辅助药物。本品可增强病者对病毒性疫苗,例如流感疫苗或乙肝疫苗的免疫应答。

【科技前沿】

中国散裂中子源高能非弹谱仪成功出束

从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获悉,2023年1月12日上午,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高能直接几何非弹性中子散射飞行时间谱仪(高能非弹谱仪)成功出束,开始带束调试,初步获得了与设计相符的中子能谱及单色化的入射中子,标志着谱仪设备研制与安装的成功。

多光子非线性量子干涉首次实现

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该校郭光灿院士团队任希锋研究组与国外同行合作,基于光量子集成芯片,在国际上首次展示了四光子非线性产生过程的干涉。相关成果日前发表在光学权威学术期刊《光学》上。这一成果成功地将两光子非线性干涉过程扩展到多光子过程,为新型量子态制备、远程量子计量以及新的非局域多光子干涉效应观测等应用奠定了基础。

“泛转录组”首次用于RNA测序分析

近日发表在《自然·方法》杂志上的一篇新论文中,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克鲁斯分校(UCSC)的研究人员介绍了有史以来第一种使用“泛转录组”分析全基因组RNA测序数据的方法。研究人员表示,泛基因组和转录组的结合在此前从未真正完成过,这是第一次有人尝试将泛基因组作为RNA测序图谱的标准特征。该工具将帮助世界各地致力于通过RNA测序分析了解基因表达的研究人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荷兰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18 格力博 301260 30.85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33.7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