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筹划子公司分拆上市暨签署意向协议的提示性公告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筹划子公司分拆上市暨签署意向协议的提示性公告
2023年01月17日 05:5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事项提示:

  1、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联重科”或“公司”)与深圳市路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路畅科技”,为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02813.SZ)签署了《深圳市路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意向协议》(以下简称“《重大资产重组意向协议》”),路畅科技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南中联重科智能高空作业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联高机”或“标的公司”)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以下简称“本次交易”)。本次签署的协议仅为意向性协议,具体交易方案及交易条款以最终签署的正式交易协议为准。

  2、公司拟分拆所属子公司中联高机,通过与路畅科技进行重组的方式实现在深圳证券交易所重组上市。本次交易不涉及公司发行股份,也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的变更,构成公司的关联交易,不构成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公司后续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必要的决策和审批程序,并根据本次交易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3、本次交易尚未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会审议,尚需取得相关有权主管部门的批准。

  4、本次交易尚处于前期筹划阶段,交易最终方案等尚需根据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结果等作进一步论证和沟通协商后最终确定,交易相关方尚未签署正式的交易协议,能否实施及具体实施进度尚存在不确定性。

  一、交易的背景与目的

  中联高机主营业务为高空作业平台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是中国高空作业平台行业的领先企业。近年来,随着我国高空作业平台相关技术和产品的快速进步,高空作业平台安全和效率的优势愈发得到市场认可,下游应用场景持续拓展,我国的高空作业平台行业迎来了快速发展的关键期。

  为实现中联高机与资本市场的直接对接,进而发挥上市平台优势,提升中联高机融资效率,加大对高空作业平台产品的进一步投入与研发,同时提升高空作业平台板块公司治理水平,促进资本市场对公司不同业务进行合理估值,实现全体股东利益的最大化,公司拟将下属子公司中联高机与路畅科技进行重组,实现高质量发展。

  二、交易概述

  2023年1月15日,中联重科与路畅科技签署《重大资产重组意向协议》,路畅科技拟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中联重科所属子公司中联高机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本次签署的协议仅为意向性协议,具体交易方案及交易条款以最终签署的正式交易协议为准。

  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本次交易预计构成路畅科技的重大资产重组,预计构成重组上市。

  本次交易不涉及公司发行股份,也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的变更,构成公司的关联交易,不构成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公司后续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必要的决策和审批程序,并根据本次交易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

  四、本次交易各方基本情况

  (一)中联重科

  截至本公告日,中联重科直接持有标的公司61.43%的股权,为标的公司控股股东。中联重科基本情况如下:

  ■

  (二)路畅科技

  ■

  五、本次重组的意向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已与路畅科技签署了《重大资产重组意向协议》,前述《重大资产重组意向协议》的主要内容如下:

  1、路畅科技拟向包括中联重科在内的中联高机全部股东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中联高机100%股权,中联重科将促使中联高机的全体股东将其合计持有的中联高机 100%股权作为本次交易的标的资产。

  2、本次交易考虑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金额不超过本次交易拟购买资产的交易价格的100%,发行股份数量将不超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完成后路畅科技总股本的30%,最终的发行数量及价格将按照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相关规定确定。

  3、截至协议签署之日,对标的公司的审计及评估工作尚未完成,最终交易作价将以符合《证券法》规定的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资产评估机构出具的资产评估结果为基础,并在正式签署的交易协议中予以协商约定。

  4、本次交易完成后,路畅科技现有汽车电子等业务经营及发展计划不变。

  5、该协议仅为双方经协商就本次交易达成的初步意向,不具备法律约束力,后续交易各方将对标的资产范围、交易作价、发行股份数量、募集配套资金事宜、业绩承诺等事项作进一步沟通、论证、协商,并在正式签署的交易协议中予以约定。

  六、必要风险提示

  本次交易尚处于前期筹划阶段,交易相关方尚未签署正式的交易协议,尚存较大不确定性。后续公司将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七、备查文件

  《深圳市路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意向协议》。

  特此公告。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三年一月十六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
  • 01-18 格力博 301260 30.85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33.7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