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美诺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宁波美诺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23年01月17日 05:5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具体情况如下:

  ■

  ●特别风险提示:公司购买的上述理财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的投资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财政及货币政策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可能受到市场波动、宏观金融政策变化等影响。

  一、本次现金管理概况

  (一)本次现金管理目的

  为进一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宁波美诺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3年1月13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公司资金使用安排科学合理。

  (二)本次现金管理金额

  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总金额为5,000万元。

  (三)资金来源

  1、资金来源:IPO闲置募集资金

  2、IPO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7]344号批文核准,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3,000万股,每股发行价为人民币14.03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420,900,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39,450,000.00元,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381,450,000.00元。该募集资金已于2017年3月30日全部到账,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验资报告》(信会师报字[2017]第ZF10241号)。公司已对上述募集资金进行专户存储管理。

  3、对募投项目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目前公司募投项目均按计划有序推进,本次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募投项目实施进度。

  (四)本次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1、本次现金管理的方式

  (1)公司子公司安徽美诺华药物化学有限公司于2023年1月13日使用闲置IPO募集资金购买了“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94天(挂钩汇率区间累计型)”,具体情况如下:

  ■

  2、合同主要条款

  (1)交通银行: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94天(挂钩汇率区间累计型)

  ■

  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的投资产品为存款类产品,不涉及资金投向。

  本次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的投资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银行理财产品,符合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使用条件要求。公司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况,本次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影响募投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二、审议程序

  公司于2022年5月17日召开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公司(包括控股子公司)使用单日最高余额不超过人民币 45,000 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其中使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以下简称“IPO”)募集资金不超过 10,000 万元,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以下简称“可转债”)募集资金不超过 35,000 万元,择机、分阶段购买流动性好且保本的投资产品,在上述额度及授权期限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并由公司财务部门负责实施,期限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 2022 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已分别对此事项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22年4月26日、2022年5月1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指定媒体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45),《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2-051)。

  三、风险分析及风控措施

  (一)风险分析

  公司购买的上述理财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的投资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产品,公司经营管理层已经对其投资风险进行了严格的事前评估,评估符合公司内部资金管理的要求。产品发行主体已提供保本承诺,使用额度未超过股东大会的授权范围。本次现金管理符合内部控制要求。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财政及货币政策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可能受到市场波动、宏观金融政策变化等影响。

  (二)针对投资风险,公司采取的措施包括:

  1、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产品,公司经营管理层需事前评估投资风险,且产品发行主体需提供保本承诺。公司经营管理层将跟踪闲置募集资金所投资产品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等,如发现可能影响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安全性风险。

  2、公司财务部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严格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上述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及一期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人民币 万元

  ■

  截至2022年9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为47,222.10万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现金管理余额为25,000.00万元,占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52.94%。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闲置募集资金的现金管理收益,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公司本次现金管理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不会造成重大的影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规定,公司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通过资产负债表“交易性金融资产”列报,收益计入投资收益。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就相关事项发表同意的独立意见如下: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决策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有利于提高闲置募集资金的现金管理收益,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

  我们同意公司在授权范围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特此公告。 

  宁波美诺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1月17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33.73
  • 01-18 格力博 301260 30.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