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完成过户暨控股股东变更的公告

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完成过户暨控股股东变更的公告
2023年01月17日 05:5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次国有股权无偿划转的基本情况

  根据《湖南省国资委关于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无偿划转有关事项的通知》,湖南发展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发展集团”)与湖南湘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投集团”)于2022年09月09日签署了《股份无偿划转协议》,发展集团持有的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44.99%股权(208,833,642股)无偿划转至湘投集团。详情请参见公司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关于国有股权无偿划转暨控股股东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编号:2022-064)、《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报告书摘要》《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关于国有股权无偿划转暨控股股东发生变更的进展公告》(编号:2022-065)、《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报告书》《湖南启元律师事务所关于湖南湘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免于发出要约事宜之法律意见书》《湖南启元律师事务所关于〈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报告书〉之法律意见书》《关于国有股权无偿划转暨控股股东发生变更的进展公告》(编号:2022-067)。

  二、本次国有股权无偿划转的完成情况

  2023年01月16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上述国有股权无偿划转事项已于2023年01月13日完成证券过户登记手续。

  本次国有股权无偿划转事项完成后,发展集团不再持有公司股份;湘投集团持有公司239,188,405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1.53%,股份性质为无限售流通股;公司控股股东由发展集团变更为湘投集团。本次国有股权无偿划转事项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三、备查文件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

  特此公告

  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01月16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湖南发展 湖南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33.73
  • 01-18 格力博 301260 30.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