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3年01月17日 05:5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002167    证券简称:东方锆业   公告编号:2023-004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23年1月13日以专人送达、邮件等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了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的通知及材料,会议于2023年1月16日上午10:00在公司总部办公楼会议室以现场与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7人,实际出席本次会议7人。公司监事会成员、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经过半数董事共同推举,本次会议由冯立明董事主持。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会议采用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经与会董事表决,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会议以赞成7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

  第八届董事会选举冯立明先生为公司董事长,任期为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届满之日为止。

  二、会议以赞成7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第八届董事会下设战略委员会、审计委员会、提名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董事会选举第八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情况如下:

  ■

  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成员任期三年,自本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三、会议以赞成7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联席总经理的议案》

  经董事长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董事会聘任冯立明先生、黄超华先生为公司联席总经理,任期为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届满之日为止。

  四、会议以赞成7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财务总监的议案》

  经联席总经理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董事会聘任乔竹青女士为公司财务总监,任期为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届满之日为止。

  五、会议以赞成7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

  经联席总经理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董事会聘任刘志强先生、甘学贤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为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届满之日为止。

  六、会议以赞成7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

  经董事长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董事会聘任张雅林女士为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为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届满之日为止。

  公司董事会中兼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以及由职工代表担任的董事人数未超过公司董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七、会议以赞成7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内部审计负责人的议案》

  经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提名并审核,董事会聘任郭朝辉女士为公司内部审计负责人,任期为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届满之日为止。

  八、会议以赞成7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

  经董事长提名,董事会聘任赵超先生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任期为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届满之日为止。

  董事长、联席总经理冯立明先生,联席总经理黄超华先生,财务总监乔竹青女士和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的个人主要简历详见公司于2022年12月28日披露的《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95),其他高管人员、内部审计负责人和证券事务代表的主要简历附后。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会议聘任高级管理人员发表的独立意见登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三年一月十六日

  一、部分高级管理人员简历

  1、刘志强,男,汉族,1964年8月出生,研究生学历,硕士,化工工程师。1981年9月至1986年6年在清华大学化学与化学工程系应用化学专业学习,获工学学士学位。1986年9月至1989年6月在中南工业大学(现为中南大学)化学系应用化学专业攻读研究生,获理学硕士学位。1989年7月至1995年3月,于珠江冶炼厂任技术员、工程师、一分厂厂长等职;1995年4月至2004年8月,于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运通矿产品有限公司从化冶炼厂任厂长,全面负责该企业的生产、技术与管理工作;2005年3月至2007年12月,于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轻化工程系精细化学专业,任专业教师。2007年12月起于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任职,曾任公司副总经理、乐昌分公司总经理等职务;2020年12月起任公司副总经理。刘志强先生持有公司5,001,050股股份,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持有公司5%以上股权的股东不存在其他关联关系,刘志强先生不存在以下情形:(1)《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2)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3)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4)最近三年内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5)最近三年内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6)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2、甘学贤,男,汉族,1979年8月出生,硕士,高级工程师。2001年至2004年于天津市圣凯工业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历任技术员、研发工程师;2005年起于焦作市维纳科技有限公司历任总工程师、董事长兼总经理等职务;2023年1月起任公司副总经理。甘学贤先生持有公司1,610,000股股份,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持有公司5%以上股权的股东不存在其他关联关系,甘学贤先生不存在以下情形:(1)《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2)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3)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4)最近三年内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5)最近三年内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6)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3、张雅林,女,汉族,1979年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具有中国注册会计师(非执业会员)资格、税务师、中国法律职业资格。曾就职于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湖北分所、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武汉光谷烽火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22年6月加入公司担任总经理助理。2022年9月取得深圳证券交易所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2022年9月起任公司董事会秘书。张雅林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持有公司5%以上股权的股东不存在其他关联关系,张雅林女士不存在以下情形:(1)《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2)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3)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4)最近三年内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5)最近三年内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6)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二、内部审计负责人简历

  郭朝辉,女,汉族,1972年10月出生,大专学历,初级会计师。工作经历:1995年至2002年2月在焦作市化工总厂塑料制品厂工作;2002年2月至2020年1月在龙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工作;2012年至2019年任龙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成本科科长;2020年2月至2021年5月任公司财务部副经理;2021年6月起任公司内部审计负责人。郭朝辉女士持有公司1,069,000股股份,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持有公司5%以上股权的股东不存在其他关联关系,郭朝辉女士不存在被中国证监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且尚未解除之情形,亦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相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惩戒,不是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三、证券事务代表简历

  赵超,男,汉族,1991年1月出生,本科学历。2016年12月取得深圳证券交易所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2017年1月起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赵超先生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持有公司5%以上股权的股东不存在其他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惩戒,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不存在法律、法规等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的情形,其任职资格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等有关规定。

  证券代码:002167    证券简称:东方锆业   公告编号:2023-005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监事会于2023年1月13日以专人送达、邮件等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了召开第八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的通知及材料,会议于2023年1月16日上午11:30在公司总部办公楼会议室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会议的监事3人,经参会监事推选,会议由公司监事赵拥军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会议采用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经与会监事表决,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会议以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八届监事会主席的议案》

  公司第八届监事会选举赵拥军先生为公司监事会主席,任期为自本次监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八届监事会届满之日为止。

  监事会主席赵拥军的个人主要简历详见公司于2022年12月28日披露的《关于监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96)。

  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二三年一月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167    证券简称:东方锆业   公告编号:2023-006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完成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及聘任

  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相关人员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12月26日召开公司职工代表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2023年1月13日召开了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2023年1月16日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及第八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完成了公司董事会、监事会的换届选举及高级管理人员、内部审计负责人及证券事务代表的换届聘任,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及各专门委员会组成情况

  (一)董事会成员

  非独立董事:冯立明先生(董事长)、黄超华先生、乔竹青女士、李明山先生

  独立董事:王玉法先生、刘家祥先生、丁浩先生

  第八届董事会任期为自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公司董事会中兼任高级管理人员的董事人数总计未超过公司董事总数的二分之一;独立董事人数未低于公司董事总数的三分之一,独立董事的任职资格和独立性已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备案审核无异议。上述董事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及其组成委员

  第八届董事会下设战略委员会、审计委员会、提名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经董事会及各专门委员会选举通过后组成情况如下:

  ■

  第八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任期为自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届满之日为止。

  二、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组成情况

  非职工代表监事:赵拥军先生(监事会主席)、张长安先生

  职工代表监事:邱阳先生

  第八届监事会任期为自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公司监事会中最近两年内曾担任过公司董事或者高级管理人员的监事人数未超过公司监事总数的二分之一,单一股东提名的监事未超过公司监事总数的二分之一,职工代表监事的比例不低于三分之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

  三、公司聘任高级管理人员、内部审计负责人及证券事务代表情况

  1、联席总经理:冯立明先生、黄超华先生

  2、财务总监:乔竹青女士

  3、副总经理:刘志强先生、甘学贤先生

  4、董事会秘书:张雅林女士

  5、内部审计负责人:郭朝辉女士

  6、证券事务代表:赵超先生

  上述高级管理人员、内部审计负责人及证券事务代表的任期为自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届满之日为止。其中,董事会秘书张雅林女士、证券事务代表赵超先生均已取得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

  董事会秘书和证券事务代表的联系方式如下:

  ■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已对公司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四、公司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任期届满离任情况

  因任期届满,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陈潮钿先生、独立董事陈作科先生不再担任公司董事职务及公司相关董事会专门委员会职务,也不在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担任其他职务;公司第七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李文彬先生、监事潘克炮先生不再担任公司监事职务,但仍在公司公司担任其他职务;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吴锦鹏先生不再担任公司总工程师职务,但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陈潮钿先生持有公司股票45,500,000股,吴锦鹏先生持有公司股票5,390,000股。陈潮钿先生、吴锦鹏先生离任后,其股份变动将严格遵守《证券法》《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2022年修订)》《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对离任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股份转让的规定。陈作科先生、李文彬先生和潘克炮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

  公司对上述因任期届满离任的陈潮钿先生、陈作科先生、李文彬先生、潘克炮先生、吴锦鹏先生在任职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和为公司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三年一月十六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东方锆业 广东省 证券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33.73
  • 01-18 格力博 301260 30.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