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牙公司CEO董荣杰:夯实业务“护城河”,努力寻找新的突破点

虎牙公司CEO董荣杰:夯实业务“护城河”,努力寻找新的突破点
2023年01月16日 21:39 东方网

转自:封面新闻

“过去一年,面对外部环境和行业格局带来的挑战,虎牙稳扎稳打,不断巩固了自身‘护城河’”,虎牙公司CEO董荣杰在1月16日举办的公司线上年会回顾了过去一年的成绩,并对2023年的行业格局以及业务发展方向进行了分享。

在平台内容方面,虎牙公司持续构建多元的版权赛事体系、自制电竞赛事和泛娱乐节目,为用户带来丰富有趣的内容。2022年,虎牙公司直播了包括“英雄联盟职业联赛(LPL)”、“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S12)”和“王者荣耀职业联赛(KPL)”等版权赛事,累计观看人次较上一年获得积极增长。虎牙亦为用户奉上“虎牙王者荣耀雷霆系列赛”、“虎牙猛男杯和平精英全明星邀请赛夏季赛”和“虎牙功夫嘉年华第六季”等精彩自制内容,深受用户喜爱。

在产品与技术方面,虎牙公司积极探索,为用户带来互动新体验。例如,虎牙直播App10.0推出的“虎扯”板块深度融合了社区功能,增强了用户的交互体验与粘性;在S12赛期间,虎牙于行业内首次推出了犹如身临其境的“VR观赛”功能,上线了享受到更大程度观赛自由的“一键去人声”功能,并成为国内首家支持全设备端HDR的直播平台。此外,虎牙公司亦不断提升视频内容产出,将其融入到产品社区,通过直播与视频的内容联动提升平台内容丰富度。

凭借持续为用户提供丰富的游戏、视频与娱乐内容,虎牙公司进一步夯实了业务基础;同时,虎牙在产品技术领域创新尝试,为用户带来更佳的直播互动体验,收获正向反馈:2022年第三季度,虎牙直播移动端MAU(月均活跃用户数)达8600万,实现同比、环比增长。用户粘性稳中有升,移动端次月留存率持续保持在70%以上。视频业务快速发展,2022年12月视频内容渗透率创新高。

国际化业务Nimo TV经战略调整之后,聚焦越南、印尼和中东等重点国家和地区发展;在发展游戏直播的同时,加大泛娱乐内容的布局。另外,Nimo TV深耕本地化市场,推出了丰富的、契合当地市场特点的运营活动。这一系列动作推动国际化业务更为高效。

在业务合规和内容安全方面,虎牙公司持续加强安全管理、合规管理、强化个人信息保护、打击网络黑灰产,净化了平台生态。2022年,虎牙平台上线了行业首创的直播实时消音系统,为内容安全保驾护航。

虎牙还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直播+”的创新形式,围绕乡村振兴、护苗成长、清朗网络等领域持续输出正能量内容,在2022年全年开展8000多场正能量直播。此外,虎牙公司携手公益机构和平台主播发起“虎卫家园”环保公益计划、“梦想启航”残疾人主播扶助计划等活动,既切实提升了用户的环保和动保意识,又以多元的形式拓宽残疾人主播就业方式,引起广泛的社会共鸣。

在董荣杰看来,“过去一年,虽然在前进道路上面临着外部环境的一些挑战,但我们更加注重提升公司的自身能力,保持了行业优势地位。”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一年,董荣杰表示,虎牙将继续保持谨慎乐观的心态。他指出,“公司在战略层面将坚持稳健的步伐,保持降本增效的基调,并加强用户服务能力、优质内容生产能力和产品技术创新能力,不断深化我们的‘护城河’”。

谈及2023年业务发展方向,董荣杰指出,“虽然虎牙公司的市场份额依然稳定、目前市场竞争更趋理性,但我们仍要积极探索业务生态的多元发展,在巩固好直播业务的同时,寻求新的业务增长点。”其中,包括加快推动视频业务发展,让其成为新的增长动力。虎牙还将继续加强与游戏厂商合作、打通游戏产业上下游;也会进一步挖掘平台主播的商业价值。这些努力将有助于拓宽虎牙的收入渠道,进而对收入产生积极影响。在国际化业务方面,期待Nimo TV能作为一个桥头堡,持续提升游戏与泛娱乐内容的本地化进程,探索、丰富业务机遇,实现可持续发展。

电竞文化作为一种新兴的体育文化,在全球范围内获得了年轻人的关注和青睐,电竞精神亦激励着人们以健康体魄和乐观之心不断突破、成长。多年来,虎牙公司打造的“游戏”、“电竞”标签已深入人心。在电竞将首次成为亚运会正式竞赛项目的大背景下,虎牙公司将进一步发掘平台在游戏电竞直播领域的潜能,与行业共同成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18 格力博 301260 30.85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33.73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16 保丽洁 832802 7.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