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资产旗下子公司拟整合 上海东兴拟吸收合并东方创投

东方资产旗下子公司拟整合 上海东兴拟吸收合并东方创投
2023年01月16日 19:39 媒体滚动

转自: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海颜)1月16日,山东玻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玻纤”)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近日收到第二大股东东方邦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创投”)的通知,上海东兴投资控股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东兴”)拟对东方创投进行吸收合并。

公告显示,上海东兴与东方创投均为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资产”)的全资子公司,为贯彻落实中央金融方针政策和监管要求,东方资产积极响应回归本源、专注主业、做精专业的号召,决定从完善公司治理机制、推动公司发展的角度出发对下属公司进行整合。上海东兴将对东方创投进行吸收合并,合并完成后东方创投独立法人资格将予以注销,上海东兴作为合并后的存续公司依法承继东方创投的全部资产、负债等权利与义务。

据悉,本次合并前,上海东兴未直接持有山东玻纤股份,吸收合并完成后,上海东兴将直接持有山东玻纤股票7811.41万股,占山东玻纤总股本的13.02%。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18 格力博 301260 --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
  • 01-16 保丽洁 832802 7.95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