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地方经济同频共振,哈尔滨银行助力新龙江高质量发展

与地方经济同频共振,哈尔滨银行助力新龙江高质量发展
2023年01月16日 17:42 时代周报-时代在线

近日,出席黑龙江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及相关草案。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哈尔滨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邓新权表示,报告充分体现了对标看齐、担当作为的政治自觉,直面挑战、攻坚克难的斗争精神,顺应期盼、增进福祉的民生情怀,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务实作风,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必将激励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在新征程上担当新使命、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黑龙江新实践。

邓新权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亮出的新龙江建设过去五年成绩单令人振奋,对未来工作的部署站位高、谋划深、落点准、举措实,这是一份高举旗帜、紧跟核心的“主旋律”报告,是一份传递信心、提振士气的“正能量”报告,是一份稳中求进、接续奋斗的“促发展”报告。

今年是新一届省人大代表履职第一年。邓新权表示,哈尔滨银行作为黑龙江省内资产规模最大的商业银行,坚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根本属性,经营规模持续增长、盈利能力显著提升、风控底盘进一步夯实,将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社会经济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主动融入区域发展大局,走出了一条与地方经济同频共振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邓新权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未来工作的总体要求要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提升粮食综合产能,加快建设农业强省,积极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大力发展民营经济。这些要求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哈尔滨银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明确了思路、设立了目标。

未来,哈尔滨银行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要求和任务,将自身发展寓于“六个龙江”“八个振兴”“九个坚定不移”的大战略、大背景中,融入双循环发展格局。服务黑龙江省战略产业和优势产业,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民营经济提供更大金融支持。重点支持数字经济、生物经济、战略新兴产业、传统产业数字升级、现代农业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为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优质金融产品和服务。加大对重大民生项目、基础设施建设、保交楼、保障性住房租赁的支持力度。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积极稳妥推进对俄金融业务发展。打通对俄产品服务与客户需求,探索批量获客模式,聚集各方资源优势,为招商引资提供信息和咨询服务,为黑龙江省高水平对外开放贡献哈行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18 格力博 301260 --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
  • 01-16 保丽洁 832802 7.95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