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招商团首进泰国曼谷!达成多项合作意向,邀约联手打造“世界宝都”

罗湖招商团首进泰国曼谷!达成多项合作意向,邀约联手打造“世界宝都”
2023年01月15日 00:45 深圳新闻网

开年全力拼经济

罗湖组团海外招商

首站来到热情满满的泰国

1月11日,罗湖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左金平率队赴泰国开展招商,进行黄金珠宝优势产业推介。招商团抵达泰国后,马不停蹄先后调研泰国珠宝学院、泰国珠宝商协会、泰国珠宝首饰贵金属联盟、泰国彩色宝石交易中心、泰国珠宝检测机构、东盟珠宝协会联盟、泰国珠宝工业园区等进行了深入调研,助力两地珠宝产业在展示交易、人才合作、检验检测,珠宝展会等开展全链条交流合作。

罗湖招商团拜访泰国珠宝学院

罗湖招商团拜访泰国珠宝商协会、泰国珠宝首饰贵金属联盟

罗湖招商团拜访东盟珠宝协会联盟、泰国珠宝工业园罗湖招商团拜访东盟珠宝协会联盟、泰国珠宝工业园

1月12日下午,由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主办,罗湖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泰国深圳总商会、深圳珠宝博物馆等协办的中国(深圳·罗湖)-泰国(曼谷)黄金珠宝与现代时尚合作交流会在泰国曼谷成功举办。

活动得到泰国商务部、泰国中华总商会、泰国珠宝学院及泰国珠宝企业等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大使馆一等秘书杨青、泰国商务部国际贸易促进司海外市场开发中国区办公室主任陈世光、泰国商务部国际贸易促进司时尚业务发展部办公室主任Ms.Pichayapa Pokasamrit、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暨各行业工会执行主任李桂雄、泰国华商联合商会会长罗素才、中国贸促会驻泰国代表处王振家、泰国深圳总商会会长谢崇通、东盟珠宝协会联盟会长Mr Suttipong Damrongsakul、泰国珠宝学院副院长Mr Sitthichai Parinyanusorn等机构及近100家企业代表出席。

此次罗湖选择在曼谷举办

2023年首场海外

招商引资合作交流会

旨在加强两地珠宝产业的交流联系

深化长期合作机制

助力黄金珠宝现代时尚产业

释放新动能

招商团表示,深圳与曼谷都是全球重要的珠宝产业中心之一,产业融合度非常高。前不久刚成立的深圳国际珠宝玉石综合贸易平台得到了曼谷诸多知名珠宝企业的大力支持,已有多家泰国珠宝企业入驻该平台,平台上交易的彩色宝石原材料也主要来自泰国。未来罗湖致力做优做强深圳国际珠宝玉石综合贸易平台,希望与泰国在保税展示交易、保税生产加工等全产业链交流合作,推动平台成为沟通两地甚至国际市场的重要桥梁。

东盟珠宝协会联盟会长、泰国珠宝工业园执行总裁苏迪鹏表示,泰国与中国在黄金珠宝产业中一直是坚实的合作伙伴,双方在黄金珠宝的原材料交易、设计工艺中有着越来越密切的合作。深圳罗湖作为中国黄金珠宝发展最蓬勃的地区,也一直吸引着包括泰国在内的各地黄金珠宝企业与机构的关注和投资向往。

罗湖有着怎样优渥的营商环境

对黄金珠宝产业的发展

又有着怎样的扶持呢?

招商团在会上展开了营商环境推介,重点介绍了黄金珠宝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并邀请泰国各地知名珠宝企业来深发展,共享中国珠宝产业发展机遇。深圳珠宝博物馆馆长王振随后展开珠宝博物馆主题推介,表示深圳珠宝博物馆是中国第一家公共类珠宝博物馆,未来与泰国珠宝博物馆在宣传推广、产业互动上具备广阔的合作发展空间。

经过友好洽谈

双方在六个领域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并在会议现场签署两项合作协议

◆利用深圳国际珠宝玉石综合贸易平台保税+功能,设立泰国珠宝中国保税展示交易中心及保税生产加工中心,使之成为沟通两地甚至国际市场的重要桥梁。

◆利用两地珠宝设计资源,联合举办珠宝设计大赛,加强设计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升双方珠宝设计水平。

◆利用深圳集聚权威检测机构的优势,加强与泰国同业交流,就珠宝检测技术、行业标准等开展合作,共建国际认可的通用行业标准,促进两地珠宝产品在消费市场顺利推广。

◆利用深圳珠宝博物馆行业公共服务平台资源,加强两地珠宝文化交流与合作,展示泰国珠宝精品,向国内消费者宣传介绍泰国珠宝文化特色。

◆利用深圳集聚权威检测机构的优势,加强与泰国珠宝检测研究机构交流,就珠宝检测技术、行业标准等事项开展合作,共建符合市场需求、国际认可的通用行业标准,为促进两地珠宝产品在消费市场顺利推广奠定坚实基础。

◆加强双方日常沟通交流与协商合作,建立常态化的沟通协调机制,负责日常的对接联系及两地珠宝企业的服务工作。

现场签约项目有:

◆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深圳珠宝博物馆与东盟珠宝协会联盟签定合作协议,就珠宝展示交易,新品发布、设计研发等方面展开项目合作。

◆深圳国际珠宝玉石综合贸易平台与泰国真宜珠宝及华泰珠宝签订宝石供应链合作项目,形成深圳-曼谷之间的珠宝玉石原材料交易、物流、检测、仓储等一站式闭环服务,为中、泰珠宝商跨境贸易往来提供便利、降低成本。

据了解,接下来将通过“政府搭桥,企业参与”,组织罗湖珠宝企业参加泰国系列珠宝展,并诚邀泰国珠宝企业到罗湖参展投资。

招商团今天(1月13日)还将拜访泰国正大集团、开泰科技和开泰银行,通过招商洽谈寻找更多合作商机。

罗湖招商团走进曼谷

获得了泰方企业的高度关注与热烈回应

本次赴泰国开展洽谈交流合作

是罗湖招商团出国访问的重要一站

也是严格落实罗湖区八届二次党代会

“瞄准罗湖发展目标定位

努力打造三力三区”会议精神的

重大举措

通过两地黄金珠宝产业融合发展

释放经济社会发展动力活力

有效助力罗湖区创建

具有世界潮流引领力的

国际消费中心核心区

具有全球资源配置力的

融合发展先行区

罗湖招商团下一站去哪?

让我们一起期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泰国 深圳市 曼谷 东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18 格力博 301260 --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16 保丽洁 832802 7.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