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与中信国安化工有限公司等十一家公司合并重整的进展公告

青岛国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与中信国安化工有限公司等十一家公司合并重整的进展公告
2023年01月14日 05:5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背景:

  1、2022年11月4日,青岛国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国恩股份”)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拟参与中信国安化工有限公司等十一家公司合并重整投资人公开招募暨参与其共益债投资的议案》,截至2023年1月12日,公司参与本次共益债投资共计8,000万元。并计划于2023年1月20日前,再进行共益债投资2,000万元。

  2、2023年1月11日,国恩股份的全资子公司山东国恩化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恩化学”)与中信国安化工有限公司管理人(以下简称“管理人”)签署《中信国安化工有限公司等十一家公司合并重整投资意向书》(以下简称“《投资意向书》”),是否能最终成为重整投资人尚存在不确定性。

  3、所提交的重整计划草案能否获得中信国安化工有限公司等十一家公司债权人会议表决通过或经山东省菏泽市东明县人民法院批准尚存在不确定性。

  4、如中信国安化工有限公司等十一家公司合并重整计划实施阶段还需公司履行其他审批程序,该等审批程序能否获得通过尚存在不确定性。

  一、相关进展情况

  公司拟以全资子公司国恩化学为投资主体参与中信国安化工有限公司等十一家公司合并重整后续投资,并于2023年1月11日与管理人签订《中信国安化工有限公司等十一家公司合并重整投资意向书》。

  二、协议主要内容

  1、甲方(管理人)收到乙方(国恩化学)缴纳的保证金,给乙方出具通知书,乙方收到甲方通知书,视为意向投资人报名完成。

  2、乙方缴纳意向保证金后,可自行或委托中介机构对国安化工等十一家公司开展尽职调查工作,甲方将在职权范围内积极予以配合。乙方应自行承担尽职调查所需的费用,并对调查结果承担法律责任。

  3、乙方应根据甲方的要求提交《重整投资方案》,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投资金额、偿债方案、资金来源、经营方案、职工安置方案、过渡期安排、其他保障措施等。

  4、若乙方被选为重整投资人,已交纳的报名保证金(不计息)待重整计划(草案)获得东明县人民法院裁定批准后转为投资款项;若乙方中选但因自身原因未能与甲方正式签署《重整投资协议》,已交纳的报名保证金不予退还;若乙方未被选为重整投资人,甲方将在与中选重整投资人签署《重整投资协议》后无息返还交纳的报名保证金。

  三、对公司的影响

  1、前述保证金的支付不会影响公司及国恩化学的正常生产经营。

  2、本次双方所签署的为《投资意向书》,国恩化学后续尚需开展尽职调查工作,并按照要求提交《重整投资方案》,尚未确定国恩化学为重整投资人,对公司的具体影响尚需根据公司是否成为重整投资人及最终确定的重整方案进行具体评估。目前对公司的影响暂不确定,公司将根据后续参与重整事项的进展情况履行相应的决策程序并进行信息披露。

  四、风险提示

  1、国恩化学是否能最终成为重整投资人尚存在不确定性;

  2、所提交的重整计划草案能否获得债权人会议表决通过或经山东省菏泽市东明县人民法院批准尚存在不确定性;

  3、如国安化工等十一家公司合并重整计划实施阶段还需公司履行其他审批程序,该等审批程序能否获得通过尚存在不确定性。

  公司将根据参与重整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相应的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青岛国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三年一月十三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18 格力博 301260 --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
  • 01-16 保丽洁 832802 7.95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