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科学院中国中心揭牌暨新当选院士颁证仪式在京举行

非洲科学院中国中心揭牌暨新当选院士颁证仪式在京举行
2023年01月13日 17:37 齐鲁网

转自: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非洲科学院中国中心揭牌暨新当选院士颁证仪式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非洲科学院中国中心揭牌暨新当选院士颁证仪式13日在京举行。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1月13日电 (记者 夏宾)非洲科学院中国中心揭牌暨新当选院士颁证仪式13日在京举行。来自中国、非洲的12位院士和多位知名专家,国家和北京市人才、科技等部门单位代表以及高校院所、高科技企业负责人等共40余人出席。

此次活动由非洲科学院、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主办,非洲科学院亚洲区域办公室、非洲科学院中国中心承办,分为非洲科学院中国院士颁证、中国中心揭牌、重要项目签约等环节。

非洲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菲利克斯·达帕雷·达科拉在致辞中表示,新年伊始举办本次活动,对加强后疫情时代的中非人才交流和科技创新合作具有重要意义。通过与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共建“非洲科学院中国中心”这一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平台,将会集聚更多专业机构力量务实促进中非合作,为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和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提供了人才智力支撑。

在颁发证书环节,达科拉院长为康乐、杨焕明、吴孔明、申建波、王天宇、金双根等2020年以来当选非洲科学院院士的9位中国知名院士专家一一颁发了院士证书。

本次来华期间,达科拉院长和非洲科学院中国中心人员与中国水环境集团、普莱柯生物等中国优秀企业达成了“污水处理先进技术”“兽药动保技术”“农田生态健康与粮食安全”等一些重要项目合作,并在本次活动上进行签约。此外还与中国有关科学院所和高校签约合作。

非洲科学院(The African Academy of Science)是一个总部设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泛非组织,覆盖非洲54个国家,旨在通过科学技术和创新推动非洲的可持续发展,其致力于促进非洲科学与技术的高水平,推进非洲科学技术向纵深发展。(完)

【编辑:田博群】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非洲 中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格力博 301260 --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16 保丽洁 832802 7.95
  • 01-13 江瀚新材 603281 35.5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