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润资源重组遭问询,被追问交易对方相关主体与公司及实控人等是否存关联关系或其他可能导致利益倾斜关系

中润资源重组遭问询,被追问交易对方相关主体与公司及实控人等是否存关联关系或其他可能导致利益倾斜关系
2023年01月13日 17:03 界面新闻

中润资源1月13日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于对公司的非许可类重组问询函。问询函指出,1月10日,公司公告,拟以持有的山东中润集团淄博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以下简称“淄博置业”)、济南兴瑞商业运营有限公司100%股权(以下简称“济南兴瑞”)、应收佩思国际科贸(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佩思国际”)的债权,与深圳马维钛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马维钛业”)持有的新金国际有限公司51%股权(以下简称“新金公司”)进行置换。

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交易对方马维钛业穿透至自然人的股权结构,说明相关主体与公司及控股股东等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其他可能导致利益倾斜的关系,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协议约定或其他潜在利益安排。

同时,问询函还指出,本次交易置出资产作价与置入资产作价的差额部分拟以现金补足,拟置入的马坎吉拉锆钛砂矿尚未正式建成投产,预计建设投资金额为4.71亿元。公司2017年至2021年扣非后净利润连续五年为负,2022年前三季度扣非后净利润为-9,700.81万元,经营现金流净额为-9,457.25万元,2022年三季度末货币资金仅557.61万元,资产负债率为64.81%。

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公司补足本次交易差额(如需)及标的公司未来建设投资的资金来源,结合公司现阶段资金紧张状况说明是否具有相应支付能力。同时说明淄博置业和济南兴瑞多项资产存在查封、抵押情形对本次交易的影响及拟采取的解决措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淄博市 中润资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格力博 301260 --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16 保丽洁 832802 7.95
  • 01-13 江瀚新材 603281 35.5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