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证券更名为麦高证券!去年未经审计净利近29亿元,主要系“破产重整收益”

网信证券更名为麦高证券!去年未经审计净利近29亿元,主要系“破产重整收益”
2023年01月13日 14:40 界面新闻

记者 | 孙艺真

编辑 |

1

1月12日晚间,指南针(300803.SZ)公告,因经营发展需要,对公司全资子公司网信证名称进行了变更,并取得了沈阳市沈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发的《营业执照》。网信证券变更后的名称为“麦高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指南针同时披露了网信证券未经审计的财务简报。2022年,网信证券实现净利润28.99亿元,其中营业外收入28亿元,全年实现营业收入6309.46万元,扭转自2018年以来持续亏损的局面。2021年,网信证券净利润亏损5.1亿元,行业排名倒数。

网信证券2022年实现净利润28.99亿元引发投资者质疑。有投资者在投资平台上询问:“公司披露的网信证券2022年报表,其中净利润29亿元,请问网信在2022年赚了这么多吗?”

1月13日,指南针回复称,公司披露的网信证券报表是未经审计的,2022年网信证券净利润近29亿元的数据无误。2022年网信证券的净利润金额较大,主要是由于网信证券经历了破产重整这一特殊的过程,根据最终的重整方案,网信证券2022年7月份计入“破产重整收益”近29亿元。

因长期经营不善,网信证券自2018年以来连续亏损,2021年7月由沈阳中院裁定进入破产重整程序;同年8月,网信证券发布破产重整投资人的招募。

2022年4月,指南针作价15亿元收购网信证券100%股权,指南针成为继东方财富后A股的第二家互联网券商。5月,指南针又定向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0亿元(含本数),用于增资公司全资子公司网信证券。

指南针曾在收购完成后表示,通过测算网信证券公司的体量和亏损规模,一年之内网信证券扭亏为盈相对把握较大。

不过,网信证券业绩纳入指南针合并报表后,对指南针整体业绩和股价造成了一定拖累。

2022年10月,指南针发布三季报显示,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93亿元,同比减少3.26%;净利润亏损1043.20万元,同比减少132.05%。

对于净利润同比下降的原因,指南针表示,为尽快恢复网信证券经营,加大人才队伍建设、更新IT系统及技术设备迭代,同期新增证券业务相关成本支出,综合网信证券业务收支增减变动影响,导致指南针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

目前,网信证券高管团队已变更为“7人组”,分别为董事长兼总经理宋成、董事张树忠、冷晓翔、孙鸣、金小兵和监事周洁监事、朱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格力博 301260 --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16 保丽洁 832802 7.95
  • 01-13 江瀚新材 603281 35.5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