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在规定期限内披露定期报告、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ST太安及相关责任人被深交所给予纪律处分

未在规定期限内披露定期报告、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ST太安及相关责任人被深交所给予纪律处分
2023年01月13日 13:49 界面新闻

ST太安1月13日公告,深交所决定对公司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对控股股东太安堂集团有限公司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对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代行董事会秘书柯少彬,董事兼副总经理柯少芳,董事兼财务总监余祥,董事宋秀清、胡清光,监事陈银松、张伟泉、许秋华,副总经理谢成松,时任副总经理庄起明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对公司独立董事聂织锦、刘力、王桂华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公司未能在2022年4月30日规定期限前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及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直至2022年6月16日才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及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

公司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2019年1月至2020年2月期间,公司以改造智能生产线的名义,与汕头某公司签订多份智能设备定制合同,并向该公司累计转账2.28亿元,上述资金最终提供给公司控股股东太安堂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安堂集团)使用,公司未实际改造智能生产线。2020年4月至2020年5月期间,公司以药品采购的名义,向广东、辽宁的4家药企累计转账1亿元,上述资金最终被转至太安堂集团账户,公司未实际采购药品。上述行为构成公司控股股东太安堂集团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日最高占用余额为3.28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7.39%。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深交所 太安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格力博 301260 --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
  • 01-16 保丽洁 832802 7.95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13 江瀚新材 603281 35.5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