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盘A股三大指数小幅高开 酿酒行业强势上涨2.53%

早盘A股三大指数小幅高开 酿酒行业强势上涨2.53%
2023年01月13日 12:08 证券日报

转自: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1月13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小幅高开后震荡上涨。截至上午11:30,上证指数涨0.56%,报3181.09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涨幅分别为0.55%和0.50%;沪深两市成交额合计4051.1亿元。总体来看,A股市场个股涨多跌少,涨跌停方面,有28只个股涨停,跌停股4只。

    两融方面,截至1月12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5428.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9.66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4476.1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0.81亿元;融券余额为952.1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15亿元。

    表:1月12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赵子强    制表:赵子强

    对于A股市场走势,英大证券李大霄表示,中国资产吸引力大增,有望形成超级大牛。近期美股连续上涨,对全球股市影响正面,助推港股A股继续上涨。最近人民币汇率走强势不可挡,截止到2023年1月13日9:00,美元兑离岸人民币报6.72,今年以来已经升值超过3%。反映了国际金融资本坚定看好中国,加速配置中国资产的趋势。北上资金亦大幅流入A股,在2022年11月4日,北上合计资金16334亿,而到2023年1月12日,已经达到17752亿,这区间流入1418亿,呈现出加速流入的趋势。

    东莞证券表示,市场环境方面,国家统计局发布2022年12月物价数据,2022年12月CPI同比上涨1.8%,PPI同比下降0.7%,均低于市场预期;2022年全年,CPI和PPI同比增速分别为2%和4.1%,整体物价平稳,通胀压力较小,预计在2023年随着消费修复,物价涨幅或缓步回升。从技术面来看,指数缩量收涨,北向资金连续七天净流入,提振市场情绪。随着各地疫情好转,以及信贷座谈会释放信贷投放要适度超前发力的积极信号,我们预计后续市场将继续震荡企稳,关注量能变化、北向资金流向和板块轮动,操作上建议适度积极,关注金融、公用事业、房地产、建筑装饰、国防军工和电力设备等行业。

    国盛证券表示,当前沪指依然未能突破下降通道的压制,正处于周线级别三角形整理形态的后期;深成指及创业板指则以箱体的形式震荡蓄势。整体来看,春节前指数难有大作为,经过当前的调整,节后或有望迎来一轮以估值修复为主的上涨行情,当前不失为一个逢低布局的机会窗口。

    东方财富行业方面,截至1月13日11:30,86类行业中48类上涨,占比55.81%,其中,酿酒行业涨幅居首,达2.53%,此外,生物制品和装修建材行业涨幅也超过2%。下跌方面,电源设备行业跌幅居首,达1.65%。

    从早盘表现强势的酿酒行业看,交易中的40只成份股全线上涨,其中有1只封涨停板。资金流向看,酿酒行业大单资金净流入额为17.8亿元,居行业第1位。

    对于早盘表现强势的酿酒行业,浙商证券表示,继续看好业绩确定性强、估值已落至合理区间、市场情绪迎阶段性拐点向好的白酒板块,并关注开门红情况。推荐关注两条主线:1)疫情管控优化受益主线(古井贡酒/迎驾贡酒/口子窖/洋河股份等);2)中长期穿越周期逻辑(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山西汾酒等)。白酒本周组合:贵州茅台、五粮液、古井贡酒、迎驾贡酒、口子窖。

    中泰证券表示,场景放开动销改善,批价逐渐筑底,高端酒已经率先环比改善:(1)分区域来看疫情放开后较早进入暴发期的地区如西南本周消费场景陆续开始恢复,刚进入爆发期的区域以消化库存为主;(2)分消费场景来看送礼需求开始升温部分区域较为强劲,春节送礼、团购需求开始显现以及终端备货意愿向上传导茅台批价有所回升库存环比回落,企业年会、团购等渠道逐渐恢复预期后续继续修复;(3)品牌分化上,整体终端渠道观望程度较高、对于头部品牌、近期价格提升或稳定品种打款意愿程度更高。

(编辑 白宝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 酿酒行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格力博 301260 --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
  • 01-16 保丽洁 832802 7.95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13 江瀚新材 603281 35.5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