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印象浦江”主题演绎与“海上方舟”新地标,向世界更好展示中国软实力

打造“印象浦江”主题演绎与“海上方舟”新地标,向世界更好展示中国软实力
2023年01月13日 11:33 上观新闻

转自:洪俊杰

如何让老建筑、老城区焕发新生,成为城市一道靓丽风景线?市政协委员、虹口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石宝珍建议,要努力将历史建筑保护、城市更新、建立文旅品牌等有机融合,以“旧貌换新颜”的方式,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展示窗口。

“可以关注上海北外滩区域。”石宝珍说,这块区域是上海开埠以来中国睁眼看世界的启航之地和近代中外文化的交融之处,拥有一大批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的历史遗存,又有世界一流的现代城市景观和海派都市风情,完全具有打造一款世界级演绎节目的条件和实力。

石宝珍建议在此打造“印象浦江”主题演绎品牌。具体而言,以北外滩为舞台,以陆家嘴、外滩为背景,设计体现上海文化特色和品味、具有人文气息的大型标志性定期文艺表演,使其成为文旅网红打卡点。

从内容上看,节目可以以声光电、水陆空复合呈现方式,整合上海各类文化资源,挖掘上海对外交往中的感人故事,人民城市建设、超大城市治理的精彩故事,真正实现上海文脉、历史建筑、改革成就故事“能看”“能听”“能进”。

石宝珍还建议关注北外滩地区舟山路、霍山路周边区域。“那里有犹太难民历史街区、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摩西会堂旧址)、提篮桥监狱、下海庙、霍山公园、罗伊屋顶花园旧址、远东反战大会旧址。”石宝珍说,这里镌刻着“上海国际叙事”的天然基因,具有讲好中国故事、上海故事和开展公共外交的巨大潜力。

“建议将上述区域整体设计,打造‘海上方舟’项目。进行历史建筑的改造、公共空间的重构、特色街区的保护利用。”石宝珍建议,打通堵点、“并联”推进,加快提篮桥监狱功能置换。此外,重塑北外滩舟山路、霍山路一带风情,让历史记忆、城市文脉和未来潮流、品质生活在这里交相辉映,展现上海城市精神和品格,发挥公共外交平台作用,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旅新地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格力博 301260 --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16 保丽洁 832802 7.95
  • 01-13 江瀚新材 603281 35.5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