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特电机联手富临精工共建年产5万吨磷酸二氢锂一体化项目

江特电机联手富临精工共建年产5万吨磷酸二氢锂一体化项目
2023年01月11日 11:12 中国网

转自: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月11日讯(记者 王嘉浩)1月10日晚,江特电机(002176.SZ)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富临精工签署《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双方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并以合资公司为主体新建年产5万吨磷酸二氢锂一体化项目,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与此同时,公司全资子公司江特矿业拟与富临精工以现金方式向宜丰银锂锂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增资4000万元,其中江特矿业增资3000万元,富临精工增资1000万元。

新建磷酸二氢锂一体化项目

  2022年10月28日,江特电机曾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宜春市宜丰县人民政府、富临精工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招商项目合同书》,公司拟与富临精工在宜春市宜丰县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并以合资公司为主体投资建设年产不低于5万吨新型锂盐,合资公司的拟投资金额为5亿元。

  根据1月10日晚江特电机所发布的公告,公司与富临精工经友好协商,签署了《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双方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其中,富临精工拟出资2550万元,持有合资公司51%的股权;江特矿业拟出资2450万元,持有合资公司49%的股权。

  公告显示,合资公司技术路径为通过锂云母生产的硫酸锂直接制备磷酸二氢锂。江特矿业根据富临精工提出的磷酸二氢锂产品技术指标,制定《项目工艺与成本策划方案》。江特矿业在产能允许的情况下,按市场价或双方约定的价格和比例优先保障合资公司的硫酸锂供应。合资公司生产的全部磷酸二氢锂产品由富临精工或其指定方按市场价格购买。

  据了解,依托富临精工的市场需求基础及江特矿业的资源和技术优势,双方拟以合资公司为主体新建年产5万吨磷酸二氢锂一体化项目,实现终端产品的性能与成本最优化。项目投产后,合资公司根据市场需求适时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江特矿业向合资公司提供锂资源供应,合资公司产品满足富临精工或其关联公司的采购需求。

  江特电机表示,本次共同设立合资公司,有助于发挥双方在技术、资金、原材料、生产管理、市场渠道等资源优势,实现在新能源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通过优势互补、产业互补,推动和促进双方业务的快速增长和全面提升。通过本次投资,公司将在夯实原有锂盐产品优势的同时,进一步丰富公司的技术路线,增强在新领域中获取新市场、新客户、新产品份额的竞争力,从而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共同增资宜丰银锂锂电

  江特矿业与富临精工于2022年10月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锂电材料产业产能优化布局及产业投资方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富临精工拟参股公司宜丰锂盐项目,共同投资新建2万吨/年锂盐项目。

  为落实上述战略合作,进一步发挥各自在产业领域的专业与资源优势,在锂电材料产业产能优化布局及产业投资方面深化合作。江特矿业与富临精工于近日签署《增资协议》,江特矿业拟与富临精工以现金方式向宜丰银锂锂电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资公司”)增资4000万元,其中江特矿业增资3000万元,富临精工增资1000万元,全部4000万元作为增资方认缴合资公司新增注册资本。

  据了解,此次增资完成后,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将由6000万元增加至1亿元,江特矿业持有合资公司90%的股权,富临精工持有合资公司10%的股权。

  公司表示,此次引入富临精工作为宜丰银锂的战略投资者,旨在进一步增强与下游优质客户的粘性,优化中长期客户结构。同时,公司将借此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布局,扩大产品适用领域,新增利润增长点,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后续公司根据项目和发展需要,不排除继续引进有实力的下游头部客户、战略投资者,继续优化客户结构,增强客户粘性,降低未来发展风险。

  公告显示,江特电机主营业务为锂产业、汽车产业及智能机电产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13 江瀚新材 603281 --
  • 01-12 乐创技术 430425 12.8
  • 01-11 田野股份 832023 3.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