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汽500马力以上产品市占率大增

中国重汽500马力以上产品市占率大增
2023年01月11日 00:00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王新蕾 胡羽 报道

  本报济南讯 近年来,商用车行业竞争愈演愈烈,车企要想出奇制胜,核心技术是关键。去年,中国重汽不断增加研发投入占比,资金投入始终保持在年均30%以上的增幅。目前,中国重汽拥有国家唯一的重型汽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成为中国汽车行业专利最多的企业之一。

  去年,中国重汽在高端大马力市场大放光彩,尤其在牵引车细分市场,中国重汽500马力以上产品市占率从2021年的18%大幅提升至31.7%,跃居行业前列。作为商用车企业中的“科技控”,中国重汽积极布局高端动力市场的底气,正源于科研上的厚积薄发。

  依托集团资源优势,中国重汽与动力巨头潍柴动力走上了集团协同研发快速发展道路,在研发、产品、市场上形成优势互补,奠定了中国重汽在动力市场的高起点。

  2022年,中国重汽、潍柴动力联合发布了全国首台商业化氢内燃机重卡——中国重汽黄河X7,携手开创行业先河。目前,潍柴发动机与中国重汽全系整车产品已实现最优匹配,以两家高端企业的创新融合为高效物流加码。

  2023年,中国重汽将以“科技引领+解决方案”为核心战略,深化与潍柴动力的协同合作,实现大马力动力系统升级;在新能源赛道上,将加大研发力度,力争在关键核心技术上实现更多突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重汽 马力 潍柴动力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13 江瀚新材 603281 --
  • 01-12 乐创技术 430425 12.8
  • 01-11 田野股份 832023 3.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