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工智能创新中心试运行

重庆人工智能创新中心试运行
2023年01月11日 04:05 重庆日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张亦筑)1月10日,记者从西部(重庆)科学城获悉,作为“东数西算”国家一体化大数据中心成渝枢纽节点的样板工程,重庆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于日前揭牌并上线试运行,上线使用率近85%。

  据介绍,该中心由西部(重庆)科学城统筹规划,定位为服务全市的专业化人工智能创新公共服务平台。项目一期占地约10亩,投资总额约11.8亿元,将建设“一平台、三中心”,促进“N应用”。

  一平台,即建设400P规模的算力开放共享平台,为全市人工智能算法训练和科技研发提供服务;三中心,即面向科技研发、企业孵化、成果转化、生态建设、人才培养等设立科技创新中心、产业聚合中心、人才培养中心;N应用,即促进人工智能技术在智能制造、自动驾驶、生物医药、智慧城市、智慧医疗等领域创新示范应用。

  目前,该中心与13家高校院所和企业签署了重庆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生态伙伴协议,将基于华为昇腾AI基础软硬件平台,在智能制造、智慧城市、自动驾驶、智慧医疗、生态保护等领域打造全国人工智能产业应用标杆。

  在应用方面,中心联合中冶赛迪信息已成功孵化钢铁机器视觉全链条解决方案,完成验证性测试并采购300台人工智能终端,预计2023年将在全国超1000家钢厂销售推广。

  中心建成后,将为本地数字企业进行人工智能应用开发提供算力支持,打造成为西南区域算力规模最大的人工智能公共算力平台,有力推动我市“满天星”行动计划的实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工智能 重庆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13 江瀚新材 603281 --
  • 01-12 乐创技术 430425 12.8
  • 01-11 田野股份 832023 3.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