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光集团发布2022年交付成绩单|交付6.2万套房源,实现100%合约交付率

龙光集团发布2022年交付成绩单|交付6.2万套房源,实现100%合约交付率
2023年01月10日 13:27 每日经济新闻

2022年以来,房地产行业处于深度调整周期中,加上疫情影响等多重压力,地产行业进入了下行周期,市场明显走弱。行业危机之下,“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不仅成为政策、监管的首要目标,亦是房企发展的第一要务。

2022年,各大房企纷纷强调旗下项目交付完成情况以及交付力的提升。交付力不仅成为房企发展首要之义,也是新形势下房企责任担当的彰显。与之相应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的监管目标落实,成为行业乃至社会稳定的“压舱石”,行业信心恢复和发展的首要驱动力,亦是展示企业兑现能力和开发经营能力的重要窗口。

根据龙光集团官微发布消息,2022年全年龙光集团共计完成项目交付6.1万套,合约交付率100%。

龙光表示,公司严格落实政府工作要求,把“保交付”作为重中之重,按期履约交付,提升交付服务体验。公司屡获交付奖项,包含“2022年度交付满意度标杆企业”“2022地产价值100公司年度优质交付企业”“2022年楼盘交付满意度典范企业”等行业荣誉。

交付6.2万套房源,100%合约交付率

在房地产行业进入调整期后,业内人士普遍共识是,该轮调整中楼市将大浪淘沙,实力房企、匠心做产品的房企,所打造的品质楼盘将助力其迎来价值兑现,换回行业信心和购房者信赖,重塑自身品牌价值。

但行业不得不面对的是重压之下交付难度有所提升这一困境。中指研究院近日一份调研报告显示,多数房企认为,疫情影响导致项目工期延长是按期交付的最大阻碍,此外合作方或自身遭遇流动性问题,导致项目进展停滞或停工也会是延期交付的影响因素。根据中指研究院调查,2022年房企交付满意度仅69.8分,数据降至五年来最低水平,高预期和减配交付、延期交付对房企交付服务评价产生负面影响。

面对行业基本面不佳的境况,龙光集团全力以赴聚焦“保交楼”任务。据龙光集团官微消息,2022年全年,龙光集团共计完成项目交付6.2万套,合约交付率100%。100%合约交付率中,不仅是按时交,更有提前交、高品质交。

2022年一季度,顺德龙光·天瀛有3批次住宅比合同约定时间提前1到3个月完成交付,获得业主肯定和好评,项目到访交付率接近100%。6月,南宁龙光·玖誉城悦城组团提前100天交付,给约1800户业主奉上稳稳的幸福。南宁龙光·天瀛有500多套提前3个月品质交付。

2022年9月,惠州龙光·玖榕府、惠州龙光·玖龙台、惠州龙光·玖云台、潮州龙光·阳光禧园、潮州龙光·阳光华府、佛山龙光·天阙、南宁云创谷等多个项目,实现不同程度的提前交付,提前交付项目占当月交付项目数量的一半。

9月底,位于东莞的龙光·江南大境亦迎来提前集中交付。该次集中交付规模超过900套,交付日期比合同约定时间提前1个月。从一纸蓝图到幸福满盈的美好画卷,东莞龙光·江南大境在建筑、园林、工艺等方面严格把控,以高标准打造高品质,将美好承诺提前兑现,整体收房满意度达98%。

上述项目仅是龙光提前交付、高品质交付的部分代表项目,龙光集团客户关系部负责人表示,龙光多个项目实现提前交付,背后依托的是龙光持续深入的城市深耕战略、高效的企业执行力、精细化的管理运营能力,印证了龙光坚实的产品兑现能力,彰显出对客户负责任的责任担当。

据悉,龙光集团制定了一套完整的交付标准体系和流程,一切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搭建了“365”阳光服务体系。该体系覆盖3大服务阶段、6大服务触点、5大服务保障,从客户生活场景出发,打造全生命周期服务。3大服务阶段贯穿销售服务、交付质保服务和物业服务,6大服务触点涵盖省心看房、安心签约、宽心等待、放心收房、称心质保,5大服务保障覆盖第三方客户调研、400服务监督、全周期风险管控标准、交付红线管控标准、数据客关管理系统等。

固本强基,围绕交付严控产品品质

对于行业健康发展而言,交付力无论是对于房企本身,还是对于购房者、金融机构以及监管方,均至关重要。高品质交付更是房企展示重客户、守信用的承诺兑现能力,以及可持续经营稳健的重要窗口。

过去一年,龙光聚焦主业,始终强调以客户为中心,固本强基,围绕交付严控产品品质,完成了一批批房源的交付。龙光集团持续强调自身企业对保交付的关注,通过构建全周期交付体系、制定交付标准等措施,围绕“交付”把控产品品质。

根据克而瑞交付力研究报告,龙光通过管好前端、控好过程、做好收尾,在工程进度管控上实施精细化运营管理。在项目前期,龙光坚持技术规划先行,结合项目实际情况,编制工程进度计划,明确项目施工进度目标及要求。

在项目中期,严格执行工程策划,实行动态纠偏,均衡管控项目进度与质量,通过培训交底、样板引路、材料验收、工序验收等方式,对每个项目的每一道工序层层把控。在项目收尾阶段,公司运营、工程、客关等多个业务线条反复联动,做好交付前后的品质提升。

例如,上海龙光·天曜,通过打造美学示范区,从景观设计、外立面、入口、动线等多方面呈现龙光·天曜的建筑细节,通过礼仪花园、海洋元素的景观应用、摩登的观景亭、不同的功能分区等细致的描绘呈现,让客户全方位了解到项目的样貌,美学示范区的打造成为项目交付进程中的重要一环。

行业认可,屡获大奖

100%的合约交付率,是龙光项目交付的试金石,获得了行业认可和鼓励,并入选“克而瑞房企交付力深度研究报告”优秀企业案例。

据悉,过去一年龙光屡获交付奖项,包含“2022年度交付满意度标杆企业”“2022地产价值100公司年度优质交付企业”“2022年楼盘交付满意度典范企业”等。旗下项目南宁龙光·天宸位居《2022年上半年南宁10大优秀交付楼盘》第3位,南宁龙光·江南院子获评克而瑞年度“交付力安居作品”全国20强。

在产品力创新和满意度方面,龙光亦获得了国内外权威的认可,在近期亿翰智库举办的“2022超级产品力创新大会”上,凭借产品创新能力和持续提升的产品实力,龙光集团荣列“2022中国房企超级产品力”第14位,还获得“2022年度中国房地产优质产品奖”等荣誉。

在国际奖项方面,凭借突出的产品设计能力和打造能力,龙光旗下项目2022年共计摘得19项国际设计大奖。其中,深圳龙光锦绣公园壹号摘得NDA景观设计金奖、MUSE室内设计铂金奖、TITAN地产大奖景观设计金奖、伦敦设计大奖入围奖,深圳龙光玖龙台摘得美国金块奖国际住宅项目优秀奖、MUSE综合体设计金奖,上海龙光天曜荣获MUSE景观设计铂金奖,再次彰显出龙光在产品创新和产品力打造方面的突出优势。

龙光集团表示,品质交付是底线,也是企业经营管理的生命线,未来龙光将一如既往秉持品质为先理念,在项目建设中对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细节都层层把关,实现全周期质量管理,为每一次美好交付保驾护航。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龙光 房企 房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2 乐创技术 430425 12.8
  • 01-11 田野股份 832023 3.6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20.67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38.66
  • 01-10 福斯达 603173 18.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