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早报|飞书重心将转向海外市场 乐视回应实行四天半工作制称不会降薪

科技早报|飞书重心将转向海外市场 乐视回应实行四天半工作制称不会降薪
2023年01月10日 08:10 界面新闻

乐视回应实行四天半工作制:很久以前就在考虑了,不会降薪

因为“四天半工作制”,乐视再次登上热搜。对此,乐视市场部负责人表示,关于此次工作制的调整,很久以前就在考虑了,包括考虑更灵活的打卡制度。同时乐视表示:不会降薪,员工正常的薪资福利和奖金都不变。

飞书国内业务短时间无法盈利,重心将转向海外市场

界面新闻从知情人士处获悉,飞书管理层在近期的内部会议上透露,飞书国内业务短时间内无法实现盈利,业务重心将转移至海外市场,重点在日本、东南亚、欧洲等地区发展。

截至发稿,飞书官方未回应这一消息。

目前,国内企业办公市场竞争已经非常激烈,飞书与钉钉、企业微信还有较大差距,其把重心转移至竞争对手还未深入涉足的海外市场,有助于缓解飞书当下用户增长和商业化的压力。

推特内容审核部门再裁员

据媒体报道,推特展开进一步裁员,削减了处理全球内容审核以及与仇恨和骚扰言论相关的部门的人员。据知情人士称,周五晚上推特都柏林和新加坡办事处有十几人被裁撤。另据爆料,最新被解雇的人包括刚刚被聘为亚太地区网站完整性负责人的Nur Azhar Bin Ayob,以及 Twitter 收入政策高级总监 Analuisa Dominguez。此外,推特中处理错误信息、全球事务和官方媒体政策的团队也出现人员淘汰。

推特负责信任与安全的副总裁Ella Irwin证实了信息与安全部门出现的裁员,她指出该部门内部有数千人从事内容审核工作,但裁员没有波及到每天从事审核的人员身上,只是在未来业务不足或有必要进行整合的领域中出现了部分裁员。

古尔曼:iPhone15全系将支持灵动岛,改用USB-C接口

据外媒记者马克・古尔曼(Mark Gurman)表示,iPhone 15全系支持灵动岛功能。此外,正如人们普遍预期的那样,所有四款iPhone 15将配备USB-C接口,而不是Lightning接口。USB-C是一个更普遍采用的充电标准,比Lightning提供更快的数据传输速度。

寒假未成年人游戏限玩时间出炉:14个小时

1月9日,腾讯游戏发布寒假暨春节假期前后未成年人游戏限玩通知,通知显示,1月13日-15日、1月20日-27日、2月3日-5日每日的20时至21时之间未成年人可登录游戏。即寒假期间未成年人可以用在游戏上的时间为14个小时,此时间与2022年寒假持平。

国美零售涨22% 再获黄光裕1.5亿港元无息贷款

1月9日,国美零售(00493.HK)股价大幅飙升。开盘小幅高开后持续上涨,盘中最高涨超26%,最终收盘涨21%。消息面上,1月6日,国美零售获得控股股东黄光裕旗下公司1.5亿港元无息贷款。近一个月黄光裕已5次向国美零售提供贷款,累计资金达7.8亿港元。与此同时,近期黄光裕及其一致行动人频频减持。2022年12月29日,黄光裕出售股票套现约6404万港元,持股比例从20.02%降至18.47%。

马斯克:SpaceX“星舰”很可能在3月进行首次轨道飞行

1月9日晚间消息,据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 )今日表示,SpaceX的星舰(Starship)极有可能在今年3月进行首次轨道飞行。

星舰是SpaceX的新一代运载火箭,其目标是取代当前的主力火箭“猎鹰9号”执行货运任务,最终还将搭载宇航员前往月球和火星。星舰可搭载100多名乘客,将成为人类有史以来建造的最大规模的宇宙飞船。

瑞银证券分析师刘耀坤:预计2023年游戏行业将恢复增长

瑞银证券中国互联网、传媒、教育行业分析师刘耀坤表示:过去的2022年行业整体走势较弱,全年行业大盘缩水7%。具体来看有以下几点原因:一是新游戏版号的问题;二是主要游戏运营比较保守;三是整体消费信心比较弱。而这几点因素在2023年都将有望得到改善,基于此,刘耀坤团队预测,2023年国内游戏行业整体增速将由负转正,达到6%。

B站:增发新股约4.1亿美元用于回购可转债

1月9日,B站宣布以26.65美元/ADS的价格,发行1534.4万股美国存托股(ADS),募集总款项约4.1亿美元。所得款项中,部分用于回购公司2026年12月到期的可转债,回购票面价值总额3.85亿美元,剩余所得款项将用于为公司2022年第四季度进行的可转债回购再融资。2022年第四季度,B站回购了票面价值总额5.5亿美元的可转债(包括2026年12月到期的可转债和2027年到期的可转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2 乐创技术 430425 12.8
  • 01-11 田野股份 832023 3.6
  • 01-10 福斯达 603173 18.65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20.67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38.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