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里水产业发展新极点

打造里水产业发展新极点
2023年01月10日 04:10 广州日报

转自:大洋网-广州日报

力合科创(里水)加速器开园仪式。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健源、冯嘉敏 通讯员周金满摄影报道)科创赋能,智汇里水。昨日,力合科创(里水)加速器开园仪式在里水南海电子信息产业园举行,首批高新技术项目、创新发展基金、平台机构签约进驻,标志着里水科创平台建设再次提档加速。

  力合科创(里水)加速器是由力合科创(佛山)创新中心与里水镇政府共同打造的专注于引育高成长型科技企业的综合科创加速平台,加速器由创新中心旗下专业科服机构广东力合创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管理。

  首批5个重点产业化项目签约入驻

  据了解,早在去年9月30日,在南海区委、区政府关心支持下,里水与力合科创(佛山)创新中心正式签约,共同建设力合科创(里水)加速器,该加速器位于里水镇南海电子信息产业园内,毗邻广佛江珠高速,交通区位优势明显。

  加速器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由3栋高标准生产厂房组成,每栋6层,每层建筑面积约6000平方米-13000平方米,每栋配备8台5吨货梯,4台3吨货梯,4台客梯。加速器内配套成熟,拥有人才公寓、篮球场、饭堂等配套设施。

  力合科创(里水)加速器在招商过程中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及其上下游领域产业。目前,加速器已聚集第一批优质企业和项目。在开园仪式现场,佛山市金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宁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氢装前行汽车运营(佛山)有限公司、佛山市领研能合科技有限公司、智慧农业大数据产业平台5个重点产业化企业项目签约入驻加速器,涵盖AI大数据、物联网、LED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

  “基金+基地”模式助企业加速成长

  开园现场,南海区里水镇镇长邓秀娟与猎投基金合伙人涂晓鸣举行了力合科创(里水)加速器创新发展基金(广东猎投四期创业投资基金)签约仪式。力合科创(里水)加速器落户以来,里水镇不断深入与加速器合作探索,突出基金赋能产业加速发展优势,紧密对接创新链和产业链端,在南海区双创引导基金支持下,猎投基金联合里水镇、狮山镇等公资集团及其他投资人共同设立发起成立按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总规模为5亿元的广东猎投四期创业投资基金。目前,猎投基金已三度与佛山市、南海区政府引导基金合作,在南海投资了约20个高科技项目,所投项目相继获得后续融资,多个所投项目已启动IPO计划。

  近年来,佛山市南海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向人才高地、创新高地目标迈进,2022年南海区累计引进院士项目32个,高企数量突破3700家。

  “希望力合科创(里水)加速器找准定位、彰显特色、打造品牌、强化科服,推进金融、科技、产业更进一步的高效对接,促进不同层次的创新创业企业健康发展。”南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乔吉飞表示,南海区第十四届党代会第二次会议强调坚持制造业当家,焕发产业转型升级新活力,全力构建一流创新生态。

  开园现场,加速器与广东省产教融合产业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服务区域科技创新和区域经济发展,推动高校与地方政府、企业的紧密合作,联合打造产教融合新标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南海 佛山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2 乐创技术 430425 12.8
  • 01-11 田野股份 832023 3.6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20.67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38.66
  • 01-10 福斯达 603173 18.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