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峰代表:情系环保,当好群众“代言人”

邵峰代表:情系环保,当好群众“代言人”
2023年01月09日 09:42 镇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朱晶晶)“作为一名来自生态环保战线的人大代表,此次参会,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对新一年的工作充满期待!”1月8日上午,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市人大代表、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邵峰走出会场,激情满怀。作为新代表的他收获满满。

邵峰欣喜地看到,一份主题鲜明、内容精炼、措施有力、催人奋进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PM2.5浓度下降了2.8%,国省考断面水质优Ⅲ比例达100%、97.8%。“在过去的一年,面临不利天气条件、疫情防控等压力,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各职能部门的齐抓共管,离不开全民生态环保意识的持续提升!”邵峰动情地说。

谈到如何履好职,邵峰给出了一个关键词——调研。“调研是基础,没有调研,就没有发言权。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只有深入群众,认真调研,才能更好地为民服务。”当选市人大代表后,他结合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一系列调研,与百姓面对面交流,为深入开展监督工作、提出有价值的议案建议积累了丰富的第一手素材。

笃行逐梦,阔步前行。邵峰说,新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通过相关职能部门的协同共治,有信心有决心完成年度环境质量目标任务,让镇江的天更蓝、水更清、土更净。“作为群众的‘代言人’,我将继续发挥好专业特长,在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上持续发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生态环保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1 田野股份 832023 3.6
  • 01-10 福斯达 603173 18.65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20.67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38.66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17.4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