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3亿元 一智能网联公司研发中心落户成都高新区

总投资13亿元 一智能网联公司研发中心落户成都高新区
2023年01月07日 20:18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总投资13亿元 一智能网联公司研发中心落户成都高新区

新年第一周,成都高新区迎来又一研发中心。

1月7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德赛西威成都研发中心项目签约仪式日前在该区举行,该项目总投资13亿元。

据悉,德赛西威成都研发中心主要开展人工智能、车路协同、网联服务、大数据应用、信息安全的研发工作,未来将组建车联网测试实验室、V2X实验室。

项目签约当天,成都高新区还举行了车载智能系统产业政策十条发布会,为推动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政策助力。此次落户的德赛西威成都研发中心作为上述行业的龙头项目,将有助于成都市及高新区智能网联产业蓬勃发展,加速构建完善智能网联生态。

围绕龙头企业促进产业建链强链

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据悉,德赛西威作为中国领先的智能网联公司,在汽车电子领域有超过35年的技术积累,业务涵盖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和网联服务,参与了近30项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制定。

“此次在成都高新区投资设立德赛西威成都研发中心,主要开展人工智能、车路协同、网联服务、大数据应用、信息安全等研发工作。项目落地后,德赛西威将围绕智能网联服务,打造具有竞争力的服务和产品”,德赛西威成都研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高新区政策的针对性和团队的专业度,是打动我们的重要原因”。

成都未来科技城智创产业空间

据介绍,2022年12月28日,成都高新区发布《关于推动成都未来科技城主导产业“建圈强链”的若干政策(试行)》,以适配产业发展、专业好用管用的政策措施,引导主导产业加快集聚发展、特色发展。

“下一步,成都未来科技城将围绕行业龙头项目,进一步深挖项目资源信息,加强上下游配套项目招引,促进产业建链强链。”该项目签约方成都未来科技城发展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充分发挥龙头项目的带动作用,成都未来科技城紧扣“集群”抓手,加快培育产业生态,着力构建具有区域带动力和发展竞争力的产业体系。

实施“项目攻坚”

推动“快开工快建设早投产”

目前,成都未来科技城正聚焦高质量发展战略主题,突出“项目攻坚”加快招商引智,突出“建圈强链”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突出“产研融合”加速科技创新,突出“三区叠加”优化开放格局;聚焦高品质生活根本目的,提升城市品质、增加公服供给、推进绿色转型,聚焦高效能治理坚强保障,有力统筹秩序与活力、发展与安全。

成都未来科技城东一线景观

据成都未来科技城发展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动“项目攻坚”成果加快落地并转化为实物投资量,成都未来科技城制定了“项目作战图”,建立完善项目促进和要素保障机制,实行“一对一”项目服务机制,形成“服务专员每天现场跟进、局长每周专题调度、分管委领导每两周全面调度、主要领导每月现场督察”专项落实机制,确保落地项目尽快开工、加快建设、早日投产。

“我们将聚焦产业细分赛道,加强领军人才和团队招引,通过招引一个团队,孵化一批企业,带动一个产业。同时聘请企业家、行业专家组建投资顾问团‘研判’项目,形成资本引导、政企联动的招商引智工作新体系。”成都未来科技城发展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刚刚过去的2022年四季度,成都未来科技城举行了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涵盖了涵盖重大产业化项目、重要产业载体、基础设施和公服配套等多个领域,民航飞行学院天府校区等重大项目也同步顺利实施。

此外,成都未来科技城践行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绿色低碳理念,未来城人才公寓、应用性科创区人才社区等高品质住宅将按照“优质均衡、就近满足”原则,围绕成都未来科技城人才“年轻化、高知化、多元化”特征,合理布局公共服务设施,构建15分钟公共服务圈,为项目的落地和投产解决后顾之忧。

成都未来科技城发展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成都未来科技城将持续推动“三个做优做强”提升城市整体功能,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抓项目、促投资,推动各项任务取得实质性进展,努力将成都未来科技城打造成为高质量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示范区、高品质塑造公园城市未来形态的试验区、高水平创建世界领先科技园区的先行区,为成都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图片来自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四川新闻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成都高新区 成都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1 田野股份 832023 3.6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17.4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