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后,爹妈说我简直变了个人!

出国后,爹妈说我简直变了个人!
2023年01月06日 21:51 财经自媒体

来源:INSIGHT视界

四年前,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从父母手中接过两个大行李箱的那一刻起,我们就正式踏上了留学这条路。

在这条没有过任何彩排的留学之旅中,每个人都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一边感慨“谁发明的出国这么孤独的事儿”,一边在四年的点滴日常中,蜕变成那个更好、更自信的自己....

@Peter

出国前,别说做饭了,择菜我妈都没让我干过,不仅十指不沾阳春水,更是不知柴米油盐。

刚出国那会儿,我妈天天操心我能不能吃饱饭,殊不知我每天吃汉堡炸鸡热狗吃得不亦乐乎,甚至还会专门开车去吃In-N-Out!然而不到一个月我就吃腻了这种热量炸弹,看着飙升的体重和长痘的额头,我开始投入食堂的怀抱。

然而除了住宿舍时有品种单一且昂贵的mealplan可以吃,学校的cafeteria简直又贵又难吃,就这么说吧,食堂用brown rice做的米饭,干巴到连我们家狗都不吃。

在物价颇高的北美要想出去吃个餐馆改善下伙食,心都在滴血...就这样,不得已之下,我终于走进了厨房。

还记得刚学会煮面的时候,馋小炒肉馋到不行,大半夜给我妈发短信问菜谱,结果忙活了半天,还糊锅了...就连简单的炝炒土豆丝,我都能给炒成黑色的。

在二手群淘了个烤箱准备做蛋挞,也让我的外国朋友们第一次见识到不加一点巧克力,照样能做成巧克力蛋挞的东方神秘技能。

没错,就是蛋挞烤糊了

随着进厨房的次数越来越多,我的做饭水平也有了极大的提升。

从一开始跟着食谱第一次用电饭煲做出胡萝卜牛肉焖饭,到后来熟练地使用国外的低温电炉做出一道完美的可乐鸡翅、红烧肉、清蒸鱼…

我不再是朋友口中的“黑暗料理”制造机,而是被封为“留学圈大厨”,什么端午节包粽子、元宵节搓汤圆、春节包饺子,这些统统不在话下。

现在每个学期最期待的就是final结束,我大手一挥,叫上三五好友来家里。要么吃火锅,要么整顿满汉全席,庆祝我们距离毕业又近了一步。

@Penny

出国前,我一直是班里的小透明,成绩不上不下、舞台剧里的村民B、运动会上写加油稿的路人…甚至在家族聚餐中,也一直是妈妈身边默默吃饭的听话小孩。

每次遇到别人的夸奖,我总会下意识地反驳,“不是不是”“没有没有”早已成为了我的口头禅。

但出国后,我彻底告别了那个低调的自己。

起初是因为我的美国室友全天360度无死角对我进行“彩虹屁”吹捧——

稍微捯饬了下自己,她立刻惊呼“WOW!你好美!底妆好自然!口红超惊艳!”

帮她重启了下电脑解决了个bug,她立刻抱住我夸我是“genius”;

甚至连我的中式英文发音还会被表白“I love your accent!”

走在学校里更是夸张,美国人能把我从头到脚夸个遍

有爱夸穿搭派的——从帽子眼镜手机壳,到衣服裤子还有鞋,还有人会跨越整条马路跑过来对我说“你今天的外套很好看”然后再跑回去,甚至上个厕所都能遇到两个夸我书包好看的…

还有格外夸人聪明的——我一次随口回答了数学课上老师问的“根号二等于1.414”,从此在同学心中的形象就变得“奇怪”了起来。我就好像是证明出了某个世界级的数学难题,每次分组都有一堆人问我能不能一组,为了维持住神一般的数学能力这一“刻板印象”,我在数学课上成了“最活跃”的那个人…

曾经的我一直以为自己只是“村民B”,不会被人注意,更不会被重厚望。但出国后,我才意识到,每个人都是自己人生的主角,每个人身上都有闪光点。

现在的我面对别人的夸奖,会十分坦然地直视对方的眼睛回复“Thanks”,因为我值得!

@Andrea

出国对我最大的改变应该是兴趣爱好!

以前在国内,父母虽然支持我多运动,但那也仅限于羽毛球、乒乓球这种几乎没什么对抗性的体育项目。即便如此,偶尔约朋友出去打球,他们还是会从我蹲下穿鞋到拿钥匙出门这五分钟里,不停地念叨“千万要注意安全”“一定别去危险的地方”

出国后更是如此,每次打视频电话,一定强调别去危险的地方,别做危险的运动,我也一直很老实地宅在学校,平日里要么去图书馆写paper,要么去健身房蹬个椭圆仪。

朋友说我生活很无趣,于是拉着我报名了学校的自行车社团

当时告诉我爸妈时,他们很开心我可以融入到美国的校园生活里。

我爸妈以为的自行车社团我爸妈以为的自行车社团

实际上的自行车社团

当然,到现在我也做不了这么高难度的动作,但这件事仿佛打开了我的任督二脉!

从一开始被社团惊吓住,到后来我看到他们为每一次的成功而欢呼、脸上抑制不住的兴奋,我当时很疑惑为什么要拼着受伤的可能去做一件危险的事情,这难道不是鲁莽么?

有一位学长是这么说的:“这里的每个人在完成一个动作前都会有无数次的训练,不论是理论还是实际,敢去做的人一定是有自信能成功的。但真正尝试前,还需要克服心理上的障碍,保持冷静以面对随时可能发生的意外。当你真的成功的那一刻,你就会爱上这项运动。”

真正的勇者是具备了实力后,不畏惧艰难万险;而不是因为一时兴起就去冒然尝试。

在后来的三年里,我跟着社团的朋友一起去了坎昆浮潜;也跑去圣地亚哥尝试冲浪;飞去夏威夷尝试了人生第一次跳伞;还加入了一群徒步爱好者的活动中,看到了我惦记很久的日出…

摔了无数次只成功了一次的冲浪

在最后一刻克服了恐高,没有后悔

凌晨爬起来就是为了看到这个日出

这些我曾经想都没有想过的事情,我都鼓起勇气一一去实现了。我也在不断尝试中,找到了我最爱的运动「滑雪」。每一次进步、每一次鼓起勇气从山顶出发的那一刻,我都感受到滑雪给我带来的快乐

我想人生最大的乐趣,就是在不断的攀爬过程中挑战并突破自我、不畏惧困难,将不可能变成可能。

你若问为什么要翻山越岭?

大概因为山就在那里。

@可可

出国前,基本上是“周周老妈给零花钱”,根本不用考虑精打细算,花完了再找老爸要就行。那时候的我对金钱根本没有概念,无论是100还是1000,对我而言只是个数字。

所以出国第一年,当整整一学期的生活费打到我卡里时,我依旧保持着“想买啥买啥”的随性消费观,时不时和朋友开车去downtown逛街,每去一次好几千就没了,要不就去打卡网红下午茶,结完账连小票都不看。

就这样到了学期末,看着自己用6位数密码守护的2位数余额,我过上了天天泡面的拮据生活,还不敢告诉爸妈。

不过现在的我,早已告别了花钱大手大脚,当然也没有走向抠搜度日的另一极端,而是信奉“一美元就要花出超一美元的价值”,无论是缴纳学费还是日常消费,我都能立刻Get性价比最高的支付方式。

当别人忙着为汇率波动焦虑,又或是跑柜台排长队缴纳学费时,我只要动动手就能以更优惠的价格把学费缴齐;

像是黑五、双十一这种熬到凌晨薅羊毛的活动,我根本不用费劲儿参加,无论是囤化妆品还是买新衣服,又或者订购酒店,我只要想消费,随时都能享优惠。

从大家口中的“花钱大小姐”摇身一变成了“省钱小能手”,这背后都是浦发万事达卡无价世界信用卡给的底气!

现在“上车”浦发信用卡,优惠直接送上门,消费就返现!

即日起至2023年6月30日以及2023年7月1日-2023年12月31日,凡是在这两个活动周期,使用浦发万事达无价世界信用卡累计消费满1.5万美元支付指定境外留学费用,可享交易金额10%返还,每个活动周期每个账户最高可享6000元人民币返还,全年最高12000人民币返还。

除了缴纳学费,日常买买买也是消费即返现!

2023年全年,使用浦发万事达无价世界信用卡并通过万事达线路在全球所有消费,不限交易金额或次数,均可享笔笔1%返现,上不封顶、无名额限制;

如果每个月累计交易达5000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超出部分可获9%返现奖励,返现部分持卡人每个自然月封顶100元人民币,同样也没有名额限制。

而且,如果是在莎莎化妆品、万宁、斯凯奇、Saks Fifth Avenue/Bloomingdale’s/梅西百货/ToryBurch/Furla/Chemist Warehouse/文华东方酒店等全球知名品牌百货消费,最高可享20%商户返现,简直不要太香!

不只是咱们留学生,只要你身处国外,均可办理浦发万事达卡无价世界信用卡!拥有它,相信你在海外的生活能够更加舒心便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生活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17.47
  • 01-06 天宏锂电 873152 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