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武汉)离岸科创中心正式投运

荆州(武汉)离岸科创中心正式投运
2023年01月06日 10:48 荆州发布

转自:荆州发布

记者日前从市科技局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三高地、两基地”战略部署,主动融入光谷科创大走廊创新发展格局,作为荆州市科技创新两大策源地之一的荆州(武汉)离岸科创中心已正式投入运营。

荆州(武汉)离岸科创中心位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又称“中国光谷”)中建科技产业园,位于武汉光谷中心城、中国(湖北)自贸试验区武汉片区双核心区。园区按照“研发在武汉,生产在荆州;对接在武汉,落地在荆州;孵化在武汉,加速在荆州;源头在武汉,转化在荆州;引才在武汉,用才在荆州;引资在武汉,用资在荆州”总体思路,建设集研发集聚、产业培育、资源共享、合作交流为一体的新型科技创新平台,总建筑面积26945平方米,涵盖总部研发、企业办公、创新展厅、路演大厅、共享会议中心等多样化服务功能,可满足14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和2000余名高新技术人才同时办公的需求。

据科创中心运营公司负责人介绍,中心将围绕先进制造、生物医药、大数据、新材料、新能源、生命健康等重大需求领域,为符合入驻条件的企业提供场地免租、政策奖补、配套保障、资源对接等一系列扶持政策。同时,通过引入基金,建立从专业服务、资源聚集到资本全程参与的创新生态体系,为企业提供科创投资、科创空间、企业成长周期全链条服务,全力支持重点项目落地和重点产业发展。

截至目前,荆州(武汉)离岸科创中心已与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武汉光电工业技术研究院、武汉新能源研究院、武汉智能设计与数控技术创新中心、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等知名科研和转化机构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已吸引菲利华石英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航天南湖电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湖北江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19家优质荆州企业入驻。

记者赵叶秋 通讯员于楠

编辑:龚天姝

审核:王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17.47
  • 01-06 天宏锂电 873152 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