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黄金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155        证券简称:湖南黄金        公告编号:临2023-02

  湖南黄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国有股权无偿划转

  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湖南黄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22年8月25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了《湖南黄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免于发出要约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35),2022年8月27日披露了《湖南黄金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报告书》,按照中共湖南省委常委会第28次会议、湖南省政府第143次常务会议精神,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湖南省国资委)将持有的公司控股股东湖南黄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湖南黄金集团)全部股权无偿划转至湖南有色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湖南有色产业投资集团)。

  近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湖南黄金集团通知,湖南省国资委持有的湖南黄金集团60.0660%股权无偿划转至湖南有色产业投资集团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成,并取得了由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换发的《营业执照》。

  本次工商变更后,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湖南省国资委,湖南有色产业投资集团新增为公司的间接控股股东,公司直接控股股东仍为湖南黄金集团,本公司直接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均未发生变化。

  特此公告。

  湖南黄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5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17.47
  • 01-06 天宏锂电 873152 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