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吴中医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所属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进展的公告

江苏吴中医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所属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进展的公告
2023年01月05日 05:5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江苏吴中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吴中医药”)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江苏吴中医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吴中医药银行贷款提供4,000万元人民币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除本次担保外,公司已实际为吴中医药提供的担保余额为90,829.66万元人民币。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否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本次担保的基本情况

  近日,公司与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签署《最高额保证合同》,约定公司为吴中医药与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签订的《流动资金借款合同》提供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最高担保额为人民币4,000万元。

  (二)本次担保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2022年4月25日及5月18日,公司分别召开了第十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及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江苏吴中医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2年度为所属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2022年度公司为所属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最高限额为259,0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4月27日及2022年5月19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披露的《江苏吴中医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2年度为所属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编号:临2022-027)及《江苏吴中医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2-035)。本次担保事项在上述授权范围内,无需另行召开董事会及股东大会。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江苏吴中医药集团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5年9月29日

  注册地点:苏州吴中经济开发区东吴南路2号8幢

  法定代表人:孙田江

  注册资本:74,000万人民币

  经营范围:药品生产、销售(分支机构经营);医药产业投资管理;医药研究及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服务;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的关联关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吴中医药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2021年度(已经审计):资产总额175,888.63万元,负债总额95,128.96万元,其中:流动负债总额92,017.97万元、银行贷款总额74,897.97万元,净资产80,759.67万元,资产负债率54.08%,营业收入53,962.98万元,净利润10,972.12万元。

  2022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资产总额231,901.99万元,负债总额115,966.25万元,其中:流动负债总额107,622.73万元、银行贷款总额78,806.06万元,净资产115,935.73万元,资产负债率50.01%,营业收入44,028.77万元,净利润1,176.06万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被担保人:江苏吴中医药集团有限公司

  2、保证人:江苏吴中医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3、债权人: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

  4、最高担保额:人民币4,000万元

  5、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6、主合同:债权人与债务人之间自2021年1 月 4日至2023年12 月29 日止内办理贷款、商业汇票银行承兑、商业承兑汇票贴现、贸易融资、银行保函及其他授信业务所对应的单项授信业务合同,及其修订或补充。

  7、保证期间:保证期间为自《最高额保证合同》生效之日起止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包括展期、延期)届满之日后满三年之日止。

  8、保证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债权人与债务人在主合同项下的债券本金及按主合同约定计收的全部利息(包括罚息和复利)、以及债务人应当支付的手续费、违约金、赔偿金、税金和债权人为实现债权和担保权利而发生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仲裁费、财产保全费、执行费、评估费、拍卖费、律师费、差旅费、公证费、公告费、送达费、鉴定费等)。

  因汇率变化而实际超出最高债权额的部分,保证人自愿承担保证责任。

  四、董事会意见

  鉴于上述公司为本公司的所属全资子公司,也是本公司的主要经营实体,本公司为支持上述公司银行融资的正常运转和保证公司经营资金的周转及票据业务正常开展的需求,同时为了满足银行等金融机构对上述公司的贷款发放要求,董事会同意为其提供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担保总额为122,876.68万元(均为公司对所属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2021年度)净资产66.24%。除上述担保外,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其他对外担保情况,亦无逾期担保情况。

  特此公告。

  江苏吴中医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1月5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江苏吴中 人民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
  • 01-06 天宏锂电 873152 6
  • 01-05 欧福蛋业 839371 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