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航拟取得山航集团控制权并进而取得山航股份控制权

中国国航拟取得山航集团控制权并进而取得山航股份控制权
2023年01月04日 11:36 媒体滚动

  2022年12月30日,中国国航发布公告,正在筹划取得山航集团的控制权,并进而取得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控制权,并公布了事项进展。

  12月30日,中国国航与山钢金控资产管理(深圳)有限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书》,拟以2006.49万元的价格受让山钢金控持有的山航集团815.91万元注册资本(对应1.4067%的股权)。同日,中国国航与青岛市企发商贸有限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书》,以1289.84万元的价格受让青岛企发持有的山航集团524.51万元注册资本(对应0.9043%的股权)。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中国国航持有山航集团51.7178%股权。

  12月30日,中国国航、山东省财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和山航集团签署《关于山东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之增资协议》。鉴于山航集团现有股东拟就山航集团股权实施若干股权转让安排,相关股权转让实施完成后,中国国航、山东高速拟共同向山航集团增资,中国国航投资66亿元,山东高速投资34亿元,本次增资完成后,中国国航持有山航集团66%股权,山东高速和山东财金合计持有山航集团34%股权。

  本次交易完成后,山航集团、山航股份及其并表范围内子公司将成为中国国航的控股子公司。(穆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
  • 01-06 天宏锂电 873152 6
  • 01-05 欧福蛋业 839371 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