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重大合同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重大合同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
2022年12月31日 06:5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一、永续债权投资合同概述

  2017年12月,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矿发展”或“公司”)与交银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银国信”)签订《永续债权投资合同》,由交银国信设立“交银国信·五矿交银结构调整基金信托计划”,并通过信托计划项下的信托资金向五矿发展进行永续债权投资,金额为不超过25亿元,投资期限为无固定期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五矿”)认购该信托计划基金份额2.5亿元。上述事项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7年12月13日、2017年12月29日发布的《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签订重大合同暨关联交易的公告》(临2017-39)、《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临2017-42)。

  2020年9月,经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公司与交银国信对双方原签订的《永续债权投资合同》部分条款进行了修订,并签订了补充协议。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20年8月29日、2020年9月15日发布的《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重大合同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临2020-43)、《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临2020-47)。

  二、永续债权投资合同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已清偿了上述25亿元永续债权投资本金和投资收益,上述《永续债权投资合同》终止。

  特此公告。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
  • 01-05 欧福蛋业 839371 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