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公布特朗普纳税申报表:多年纳税不足千元 2020为“零”

美国国会公布特朗普纳税申报表:多年纳税不足千元 2020为“零”
2022年12月30日 23:44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12月30日讯(编辑 赵昊)当地时间周五(12月30日),美国国会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公布了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六年的纳税申报表。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了解,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公布了46份文件,包括数百页资料和超过1G的数据,涵盖了特朗普2015年至2020年的纳税申报表,提供了他自共和党党内初选至离任期间最完整的财务状况。

  由美国税务联合委员会(JCT)公布的39页摘要显示,总体来看,特朗普夫妇在这六年的调整后的总收入为负5320万美元,共缴纳了180万美元联邦所得税。

  但按年份分开来看,特朗普在2015年、2016年、2017年和2020年申报了负收入。因此,他在2016年和2017年缴纳的联邦所得税仅各为750美元,而2020年则为零。

(纳税申报表截图)(纳税申报表截图)

  媒体分析指出,特朗普和他的企业在这六年期间损失了数千万美元,他有权利用这些损失将他的税单降到最低水平。只要被证明没有少报收入或夸大扣除额,那就是合法的。

  自2019年以来,由美国民主党领导的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一直寻求获得特朗普的税务记录。11月,美国联邦最高法院驳回了特朗普要求暂缓提交税表的申请,为筹款委员会获取税表铺平道路。

  不过,共和党方面认为,公布特朗普税表详细内容将成为一个“危险的先例”。

  得克萨斯州共和党众议员凯文·布雷迪周五抨击了民主党,“民主党做出了前所未有的决定,释放出一种新的、危险的政治武器,推翻了水门事件以来对普通美国人的隐私保护。”

  布雷迪称,未来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和参议院财政委员会都将拥有近乎无限的权力,可以针对性地公布美国人、政敌、商业领袖甚至最高法院法官的纳税申报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
  • 01-05 欧福蛋业 839371 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