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易连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上海易连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2022年12月30日 05:3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600836      证券简称:上海易连     公告编号:2022-088

  上海易连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 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 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22年12月29日

  (二) 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上海市浦东新区银城路117号瑞明大厦12楼公司会议室

  (三) 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

  (四) 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会议的召开及表决方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因公务原因,公司董事长赵宏光先生未能出席会议,半数以上董事共同推举董事杨光先生主持本次会议。

  (五) 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 公司在任董事8人,出席4人,公司董事长赵宏光,董事赖洪波、李文德,独立董事徐素宏因公务等原因未能出席;

  2、 公司在任监事3人,出席1人,公司监事长刘志刚、监事陈聪因公务原因未能出席;

  3、 董事会秘书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本次会议。

  二、 议案审议情况

  (一) 累积投票议案表决情况

  1、 关于选举董事的议案

  ■

  2、 关于选举独立董事的议案

  ■

  (二) 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

  (三) 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1、本次股东大会表决事项为普通决议事项,普通决议应由出席会议的有表决权股东所持股份总数的二分之一以上同意方可通过。

  2、本次会议两项议案均采用累积投票表决。

  三、 律师见证情况

  1、 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上海中联律师事务所

  律师:文瑶 沈川林

  2、 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公司2022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召集人资格、出席会议人员资格及表决程序等,均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等法律、法规、规章和其他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特此公告。

  上海易连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2月29日

  证券代码:600836    证券简称:上海易连    编号:临2022-089

  上海易连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第十七次临时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上海易连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届第十七次临时董事会会议通知于2022年12月28日以书面、微信及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通知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会议于2022年12月29日以现场和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出席会议董事应到9人,实到9人;公司监事会成员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过充分讨论,会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为准确反映公司固定资产实际情况,公司依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财务管理相关制度,基于谨慎性原则,对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上海易连派帝乐贸易有限公司现有设备进行了减值测试,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人民币2566.19万元,对公司2022年度的利润影响最终以会计师事务所年度审计确认的金额为准。

  本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关于全资子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临2022-091)。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二、审议通过《关于调整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成员的议案》

  鉴于公司原独立董事徐素宏先生辞去其担任的公司独立董事、董事会提名委员会主任委员、委员等职务,公司已于2022年12月13日召开第十届第十六次临时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提名公司第十届董事会部分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并经2022年12月29日召开的公司2022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为保证董事会下属专门委员会正常运行,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公司对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进行调整,选举独立董事吕天文先生为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主任委员,任期至第十届董事会届满。详细情况如下:

  ■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上海易连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二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600836    证券简称:上海易连    编号:临2022-090

  上海易连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第十三次临时监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上海易连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届第十三次临时监事会会议通知于2022年12月28日以书面、微信及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通知公司全体监事。会议于2022年12月29日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出席会议监事应到3人,实到3人。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过充分讨论,会议形成如下决议:

  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的决策程序合法、依据充分,计提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公允地反映了公司的资产状况,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本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关于全资子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临2022-091)。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上海易连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二二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600836    证券简称:上海易连    编号:临2022-091

  上海易连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上海易连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12月29日召开公司第十届第十七次临时董事会及第十届第十三次临时监事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具体情况如下:

  一、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概况

  为准确反映公司固定资产实际情况,公司依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财务管理相关制度,基于谨慎性原则,对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上海易连派帝乐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派帝乐”)现有设备进行了减值测试,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人民币2566.19万元,对公司2022年度的利润影响最终以会计师事务所年度审计确认的金额为准。

  二、资产减值准备计提的具体情况说明

  公司依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及公司财务管理相关制度,固定资产存在减值迹象的,进行减值测试。减值测试结果表明资产的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的,按其差额计提减值准备并计入减值损失。可收回金额为资产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与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两者之间的较高者。资产减值准备按单项资产为基础计算并确认,如果难以对单项资产的可收回金额进行估计的,以该资产所属的资产组确定资产组的可收回金额。资产组是能够独立产生现金流入的最小资产组合。

  鉴于上海派帝乐已于2020年停产,2022年原承租方不再继续承租其生产设备和辅助配套设备,亦无其他第三方承租,上述设备一直处于闲置状态。经第三方认定及公司生产测试,上海派帝乐设备使用效率较低,使用效果不理想,市场竞争力较弱,减值迹象明显。因此本次对上海派帝乐固定资产计提减值准备人民币2566.19万元,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计入的报告期为2022年第四季度。具体情况如下:

  金额:人民币 单位:万元

  ■

  三、审议程序情况

  (一)审计委员会意见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财务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能够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合法利益的情况,同意该项议案并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二)董事会意见

  公司依据实际情况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财务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公允地反映了公司的资产状况,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议案。

  (三)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财务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资产的实际情况,并履行了相应的决策程序,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合法利益的情况,我们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议案。

  (四)监事会意见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的决策程序合法、依据充分,计提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公允地反映了公司的资产状况,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议案。

  四、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事项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相关政策规定,符合公司资产实际情况,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资产状况,可以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具有合理性。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预计将减少公司2022年利润总额2566.19万元,对公司2022年度的利润影响最终以会计师事务所年度审计确认的金额为准。

  特此公告。

  上海易连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二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