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都会人寿江苏分公司Care Plus系列报道

大都会人寿江苏分公司Care Plus系列报道
2022年12月26日 09:43 媒体滚动

转自:新华日报

  2021新人王、2022分公司首位COT、极速达成2023MDRT……作为刚刚加入寿险业一年多的彭杨,正如他的名字一样,“扬“帆起航,风头正劲。然而,频频在各大荣誉榜上亮相的他,谈到入行以来与客户之间发生的印象最深的事,却是藏在心中的一份遗憾。

  “我的客户是一个90后,保险观念非常好,也非常认可保险的保障用途。因为家人生病的事,让他想趁早给自己建立一份保障。”彭杨说,这个客户也通过网络提前了解了一些保险产品,但当纷繁的信息纷沓而来时,他反而弄不清自己真正的需求是什么。

  秉承NBS的理念,彭杨从客户的角度出发,找到客户的痛点后,用一份具体详细的建议书让他清晰地感受到保险对他的意义,切中要害的风险提示、全面专业的保障建议、详细清晰的规划演示,最终,客户在众多保险代理人中选择了专业的彭杨成为自己的寿险规划师。

  可惜的是,90后新消费群体虽比较认可保险,但依旧觉得生老病死离自己还太远。虽然被彭杨的专业打动,可他在犹豫期内就后悔了。“客户想要减轻当下的生活压力,于是选择将50万保额的终身重疾换成20万终身和30万保20年的重疾,这样费率能降很多。认为自己年轻,未来还有机会改回来。”

  说到这里,彭杨有些失落,“其实劝阻了他很多次,但客户依然坚持退掉终身寿。”今年,客户在例行体检查出了肺结节,再联系时,第一句问的就是是否还能再重新选择终身寿,然而肺结节基本上是不可逆的,若是想转回保终身的重疾,这个情况是是得除外了。

  这桩事成了彭杨至今的遗憾,像90后客户这样认可保险,但不重视长远规划的年轻人并不在少数,他说,Care Plus是种服务理念,作为寿险规划师,为了不再发生这样的遗憾,更应主动让客户更了解潜在风险,引导客户主动思考做好规划。”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12-27 迅安科技 834950 13
  • 12-26 百利天恒 688506 24.7
  • 12-21 佰维存储 688525 13.99
  • 12-21 富乐德 301297 8.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