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可靠更安全,效率再提高!青岛引航站启用新型直升机

更可靠更安全,效率再提高!青岛引航站启用新型直升机
2022年12月23日 15:17 媒体滚动

  转自:青岛新闻网

  记者 赵波 通讯员 张铸祥

  12月22日,在董家口港区,青岛引航站—中信海直H135引航直升机举行启用仪式。此次启用的H135引航直升机具备双台涡轮发动机,所有液压、电气等系统均有双套,还具备全球最新的地形警告系统、数字地图和3D合成视觉系统,具备更高的系统可靠性和安全性,将极大提高引航效率。

  当天,青岛市交通运输局、董家口海事局、山东港口青岛港集团、中信海直公司等部门、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与传统的引航艇作业方式比较,直升机具有快捷、高效、抗风浪等级高、活动范围大等特点。自2015年以来,青岛引航站与中信海直公司就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搭建了坚实的合作基础。2015年2月,在董家口港区启动直升机港口引航业务,为全省首家;2017年5月,在青岛主港区也全面启动直升机引航业务。当前,在老港区、前湾港区、董家口港区、薛家岛设有4处起降点。截至2021年底,已安全起降接送引航员5118架次,直升机引航为青岛市港口引航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启用的H135引航直升机具备双台涡轮发动机,所有液压、电气等系统均有双套,还具备全球最新的地形警告系统、数字地图和3D合成视觉系统,具备更高的系统可靠性和安全性。为了H135引航直升机的启用,青岛引航站与中信海直公司进行了多次交流座谈;联合中国引航协会、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编制了相关操作规范和安全指引;并组织全体引航员开展了针对H135机型的绞车作业与应急设备培训,为此次启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近年来,青岛引航站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开拓进取,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行业发展,各项工作加速推进,开启了世界一流引航机构建设进程。直升机引航就是一项重要工作举措,启用H135直升机引航,不仅实现了引航装备建设水平的提升,更是打造绿色港口、构建绿色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举措,并将进一步提高引航效率、确保引航安全、优化引航服务环境,为提升青岛港口综合竞争力提供了创新驱动力

  下一步,青岛引航站将继续以装备提升为契机,努力促进青岛引航各项事业实现新的跨越,牢牢树强“水上国门第一人”形象,勇当港口发展“开路先锋”,为青岛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和国际性枢纽海港贡献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茂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12-27 迅安科技 834950 13
  • 12-26 百利天恒 688506 24.7
  • 12-21 富乐德 301297 8.48
  • 12-21 佳合科技 872392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