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阻挠世贸组织上诉机构委员任命,香港特区政府官员称会研究后续行动

美阻挠世贸组织上诉机构委员任命,香港特区政府官员称会研究后续行动
2022年12月23日 11:51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香港东网、文汇网23日报道,美国要求所有由香港出口往美国的产品来源地,不能再标示产地为“香港”,被世界贸易组织(WTO)裁定做法不符合世贸规则,美国却无意撤回有关规定。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今日(23日)在电台节目表示,裁决还香港公道,充分肯定香港作为单独关税区的地位,美国可在60日内提出上诉,但美国阻挠上诉机构委任委员,机构目前无正式人员,特区政府会密切留意情况,研究后续行动。

港媒报道截图港媒报道截图

据报道,丘应桦表示,美国违反规定,对香港贸易影响轻微,因为香港制造产品则较少出口到美国,但香港不应受到不公平对待及歧视,需争取作为单独关税区的待遇。他重申香港支持多边自由贸易,敦促美方尊重裁决及建议。

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机构专家组裁定,美国此前要求香港出口产品来源地标记必须为“中国制造”而非“香港制造”的规定,不符合世贸规则。香港特区政府对此裁决表示欢迎。

对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21日发表声明,扬言无意撤回有关规定。中国商务部22日回应称,希望美方尊重裁决,采取实际行动纠正错误做法,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和正常的贸易秩序。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将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坚定支持香港巩固和提升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地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12-27 迅安科技 834950 13
  • 12-26 百利天恒 688506 24.7
  • 12-21 佳合科技 872392 8
  • 12-21 佰维存储 688525 13.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