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港口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1880        证券简称:辽港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2-052

  辽宁港口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 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 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22年12月22日

  (二) 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大连市中山区港湾街1号辽港集团大楼109室

  (三)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

  (四)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会召集,现场会议由公司董事魏明晖主持,本次会议以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方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辽宁港口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

  (五) 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 公司在任董事9人,出席6人,董事长王志贤先生、非执行董事司政先生及非执行董事徐颂先生因个人健康原因未出席临时股东大会;

  2、 公司在任监事4人,出席3人,监事会主席李世臣先生因个人健康原因未出席临时股东大会;

  3、 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其他高管的列席情况:董事会秘书王慧颖、联席公司秘书李健儒。

  二、 议案审议情况

  (一) 非累积投票议案

  1、议案名称:关于辽宁港口股份有限公司选举董事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2、议案名称:关于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及间接控股股东为进一步避免同业竞争补充承诺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二)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

  (三)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1.鉴于上述普通决议案投赞成票的股东所持表决权超过二分之一,无特别决议案,上述决议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2. 公司本次股东大会所审议的议案2为关联交易议案,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和《辽宁港口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股东营口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大连港集团有限公司、辽宁港湾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布罗德福国际有限公司和群力国际有限公司系关联股东,应回避表决,其持有公司股份16,586,998,459股(包括12,293,749,764股A股及4,293,248,695股H股)不计入该议案的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

  三、 律师见证情况

  1、 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北京市嘉源律师事务所

  律师:苏敦渊、李雪莹

  2、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召集人和出席会议的股东或股东代理人的资格、表决程序符合先关法律法规和《辽宁港口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特此公告。

  辽宁港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2月22日

  ●上网公告文件

  经鉴证的律师事务所主任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法律意见书

  ●报备文件

  经与会董事和记录人签字确认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股东大会决议

  证券代码:601880     证券简称:辽港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2-053

  辽宁港口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会议届次:第六届董事会2022年第11次(临时)会议

  会议时间:2022年12月22日

  会议形式:通讯方式

  会议通知和材料发出时间及方式:2022年12月16日,电子邮件。

  应出席董事人数:9人     亲自出席董事人数:9人

  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辽宁港口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由董事长王志贤先生召集。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辽宁港口股份有限公司选举董事会专门委员会成员的议案》

  同意选任程超英女士为审核委员会委员、提名及薪酬委员会委员、财务管理委员会委员,同时选举程超英女士为审核委员会主席,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决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选任之后,董事会提名及薪酬委员会、审核委员会及财务管理委员会成员构成如下:

  1.提名及薪酬委员会:刘春彦(主席)、王志贤、程超英;

  2.审核委员会:程超英(主席)、周擎红、罗文达;

  3.财务管理委员会:罗文达(主席)、魏明晖、程超英。

  表决结果:同意9票  反对0票  弃权0票

  三、相关备件

  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辽宁港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2月22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辽宁省 股东大会 港口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12-27 迅安科技 834950 13
  • 12-26 百利天恒 688506 24.7
  • 12-21 佰维存储 688525 13.99
  • 12-21 富乐德 301297 8.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