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中国国际科教影视展评暨制作人年会在深圳举行

第13届中国国际科教影视展评暨制作人年会在深圳举行
2022年12月22日 16:47 新华网

  近日,第七届深圳科技影视周的主体活动——第13届中国国际科教影视展评暨制作人年会在宝安举行。

  本届深圳科技影视周以“未来已来”为主题,包括“中国国际科教影视展评暨制作人年会”、“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和“中国能源科技影视大会”三大版块。“年会”共有主旨论坛“科学普及新征程 科教影视向未来”、分论坛“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发展趋势探析”、“茅庐书院”专家讲座、“中国龙奖”揭晓暨颁奖盛典等主要内容。

  主旨论坛“科学普及新征程 科教影视向未来”群贤毕集,多名院士、知名学者、业内专家参与论坛。分论坛上,南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刘亚东分享了“高水平对外开放是中国走向未来的必由之路”“硬核科幻影视的未来发展”“守正创新,惟道是从”“时尚之美 美在文创”等专题讲座,探讨了文化与科技的深度融合。

  12月14日晚,本届深圳科技影视周揭晓了“中国龙奖”和国内科教影视最高行业奖项“科蕾杯”获奖作品。此次共征集到来自中国、德国、法国、俄罗斯等70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部作品,是历届作品数量最多、参与范围最广的一次,共评选出获奖作品38部。

  本届深圳科技影视周还将组织国际科教影视作品公益展映活动,从国内公映电影、“中国龙奖”、“科蕾杯”获奖作品中遴选出优秀科教电影、电视、短视频、动画等作品进行公益展映。中国科教电影电视协会副秘书长、品牌战略委员会主任谭占军表示,将在深圳市选择适合放映的社区、院校、工厂、党群活动中心及其他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等场所进行放映,放映场次将不少于40场。( 文/图 刘璐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深圳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6 百利天恒 688506 --
  • 12-26 信达证券 601059 --
  • 12-21 富乐德 301297 8.48
  • 12-21 佳合科技 872392 8
  • 12-21 佰维存储 688525 13.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