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无线低音炮?Sonos Sub Mini体验

什么是无线低音炮?Sonos Sub Mini体验
2022年12月20日 16:58 界面新闻

若是要组建家庭影院,低音炮肯定是进阶搭配之一,也就在12月20日,Sonos中国宣布推出全新低音炮产品Sub Mini。

Sonos Sub Mini采用了圆柱体造型,高12英寸,直径为9英寸,并有黑、白两款配色,整体为简洁时尚的风格,而在家庭音箱中,Sub Mini属于“中等”身材,因此并不会占用过多的室内空间,这也是其被命名为“mini”的原因所在,比较适合放置在中小型房间内使用。

Sub Mini机身则为镂空设计,从外部就可以看到,两个低音扬声器对称放置其中。

作为一款“低音炮”音箱,Sub Mini拥有两个定制6英寸低音单元,通过力抵消效应起到降低失真的作用,每个单元则为25Hz低频,例如在试听经典曲目《Hotel California》时,主音箱加入Sub Mini后,低频部分明显更加澎湃,在组建家庭影院时,低音炮可为播放的声音进一步增强沉浸感。

当然音乐播放,只是低音炮的作用之一。

Sub Mini连接电视后,观影氛围感会有明显提升,特别是场面壮阔的大片电影,在更扎实低频的带动下,进一步还原临场感,凸显出电影音效中的层次,例如飞机轰鸣、人潮欢呼通过低音炮加强后,影片的立体感随之上升,毕竟电影是声音与画面的艺术,二者缺一不可,这也是在家庭影院中,低音炮作为独立门类存在的原因。

过去家庭影院中的痛点,“低音炮的线材排布”往往是难题,因为在主音箱放置的前提下,再加入有线低音炮,无疑又增加了走线的繁琐,而无线化,恰恰是Sonos音箱的产品理念之一。

如果你是Sonos的老用户,那么对接下来的体验不会感到陌生。

Sub Mini依旧是Wi-Fi的连接方式,开机之后,Sonos的App内会自动跳出连接弹窗,在几步的确认之后,即可加入使用。

不同于蓝牙或者有线连接,Wi-Fi连接的Sub Mini,和Sonos的其他音箱一样,首先无需每次开机后与电视或者手机配对,更重要在于,接通电源且在同一Wi-Fi的条件下,Sub Mini随时处于待命可播放状态,来电或者手机的其他播放源,也不会打断Sub Mini正在播放的音源,做到了独立运行。

若是iPhone用户,还可通过Airplay将音乐投送到音箱播放,仅需在iOS控制中心操作即可,相比于蓝牙连接的传统方式,Wi-Fi连接的Sub Mini肯定更为方便。

Sub Mini的玩法也颇为便捷。凭借Wi-Fi,可将这款新品与其他Sonos音箱配对,例如我就把Mini与Sonos Beam Gen2回音壁相组合,此时不再需要音箱与音箱间的有线串联,所有操作都可在App内配对完成,除了更加方便之外,也不会有理线的问题,整个围绕电视组建的观影区清爽不少。

也因为是一款低音炮,Sub Mini支持与Sonos Beam组合为3.1家庭影院系统,若再加入One系列音箱,即可增加环绕声后升级为5.1.2影院系统,因此通过Wi-Fi的方式,Sonos提供了“积木式”的音箱组合方案,即在不考虑走线的前提下,通过产品间的无线配对不断组合,这也为后期可能的升级,留下了灵活的余地。

一个细节是,当Sub Mini加入其他音箱后,会参照已配对的音响自动调节音量,而因为5GHz的传输速度,实测组合之后,不同音箱之间的声音同步性也有保证。

值得留意的是,Sub Mini依旧配置了Sonos的Trueplay调音技术。在Sonos App内选择“Trueplay调音”后,系统会提示用户倒置握持手机,并让用户在房间内进行走动,从而测量声音在墙壁、家具和其他表面上的反射情况,进而根据Sub Mini所摆放的位置来优化空间音效,若用户的音箱是靠墙摆放的,Trueplay调音技术实测会有更明显的效果。

总结来看,作为一款低音炮,Sub Mini的主要体验有三:

在家庭影院的组建中,这款售价4299元的Sonos Sub Mini,会是“锦上添花”的那款音箱产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音箱 家庭影院 Sonos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1 佰维存储 688525 13.99
  • 12-21 富乐德 301297 8.48
  • 12-20 太湖雪 838262 15
  • 12-20 三祥科技 831195 11
  • 12-20 鸿铭股份 301105 40.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