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多部门发布医药用品保供稳价通告 记者探访药品销售情况

江苏多部门发布医药用品保供稳价通告 记者探访药品销售情况
2022年12月18日 15:51 媒体滚动

转自:荔枝新闻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医药用品保供稳价工作的通告》,坚持保供应、保质量、稳价格,进一步稳定和规范医药用品市场秩序。目前药品销售情况如何呢?记者进行了探访。

  通告要求,药品零售企业要坚持大局为重、民生为本,加大供应力度,保证正常运营,不得随意停业歇业,不得囤货惜售。要严格执行明码标价制度,不得借疫情之机大幅提高医药用品价格,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 18日上午,记者来到百信药房中山东路门店,店门口不少市民正在排队购买抗原试剂。现场工作人员表示,抗原试剂盒都是前一天晚上到货的,到货后工作人员会连夜将抗原试剂盒分装完毕,这样可以方便市民购买。

  南京医药百姓药房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保证相关药品的供应,公司层面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特地成立了运输组、保障组,负责在第一时间将药品调配到位。

  “我们成立了运维组、物资保障组、安全组、后勤资源组,我们进行协调为门店服务,所有门店的员工也自觉加班加点,我们的药房是南京市双通道定点药房。”南京医药百信药房院线经理苏承志表示,目前南京医药作为南京市疫情物资储备单位,已和多家抗原检测试剂盒生产企业协调,新冠抗原快测产品正在陆续上架持续供应。

  “药品到了供应链中心快速发出订单,订单到了物流会加班加点,当天就会把药品送到百姓药房各个连锁门店,药品到达门店要快速清点快速上架,当天事当天毕。物流11点以后都在不停为各门店配送药品。不少店员为了第二天正常营业都会工作到凌晨的两点、三点。”苏承志说。

  此外通知明确,药品零售企业的执业药师应引导群众根据实际需要科学合理购药配药,不抢药、囤药,为群众提供多样化药物选择方案建议。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监督,通过12315等投诉举报渠道反映问题。对销售假药、过期失效药,带头涨价、串通涨价、变相涨价等违法行为,市场监管和药品监管部门将严肃查处,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国正)

来源:荔枝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0 三祥科技 831195 11
  • 12-19 浙江大农 831855 7.5
  • 12-19 尚太科技 001301 33.88
  • 12-19 清越科技 688496 9.16
  • 12-19 华光源海 872351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