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丽波:澄迈油服基地全产业链集聚效益初显

尹丽波:澄迈油服基地全产业链集聚效益初显
2022年12月14日 11:51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海南省澄迈县委书记尹丽波近日在“油气勘探生产服务业高峰论坛”上介绍,澄迈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海南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加快推动油服基地建设,全产业链集聚效益初显。

图为海南省澄迈县委书记尹丽波在“油气勘探生产服务业高峰论坛”上讲话图为海南省澄迈县委书记尹丽波在“油气勘探生产服务业高峰论坛”上讲话

尹丽波介绍,建设澄迈油服基地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澄迈的重大责任和使命。近年来,澄迈着重从三个方向发力:

——坚持规划引领。先后编制了澄迈油服基地行动计划(2018-2035)、产业园概念规划、生产力布局规划等多个规划,提出协调发展技术服务、工程服务、后勤保障和现代服务业4个产业功能组团,逐步形成具有较强集散功能的油气服务产业集群。

——注重产业培育。先后吸引40余家企业入驻油服基地,推动中海油服海洋油气勘探开发工程技术产业园等16个项目成功落地。特别是中海油服落地建设澄迈海洋油气勘探高端装备实验室,贝克休斯公司在澄迈开展国内首次深水装备组装、测试,为发展海工装备产业带来了全新机遇。

——发展环境优质。海南自贸港进口原辅料、自用生产设备零关税、“两个15%”所得税等多个优惠政策落地澄迈,“极简审批”做法入选国务院营商环境典型经验,工程建设项目实现了“拿地即开工”,打造了首席服务专员、营商环境体验员等多个服务品牌,发展环境持续优化,正在成为投资兴业热土。

“油气勘探生产服务业高峰论坛暨澄迈油服基地发布会”近日在海南省澄迈县举行,尹丽波表示,当前,海南自贸港建设加快推进,澄迈发展迎来历史最好时期,油服基地建设刚刚起步、前景广阔、大有可为。澄迈将着力打造更快捷高效的政务环境、更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更安全文明的生活环境、更宽松和谐的社会环境,让大家放心创业、安心生活、顺心发展。(李生东 郑晓婷)

编辑:赵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澄迈 高峰论坛 海南省 产业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5 珠城科技 301280 67.4
  • 12-15 纬达光电 873001 8.52
  • 12-14 杰华特 688141 38.26
  • 12-14 瑞奇智造 833781 7.93
  • 12-14 微导纳米 688147 24.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