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次编制《国防太空战略》,韩媒:旨在发展韩军太空军事力量

韩国首次编制《国防太空战略》,韩媒:旨在发展韩军太空军事力量
2022年12月10日 07:23 环球网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国防部长官李钟燮9日主持召开国防太空发展委员会第4次会议,会议对《国防太空战略》、改善国防太空研发项目审批程序的方案进行讨论。韩联社称,《国防太空战略》是韩军首次编制的最高指导性文件,旨在发展韩军太空军事力量。

报道称,《国防太空战略》设立了分别截至2030年和2050年实现的中长期目标,并规定基本原则和战略方针。联合参谋本部(联参)、各军种、海军陆战队和相关部门将基于《国防太空战略》,携手发展太空军事战略和作战理念,并增强太空军力。

李钟燮在会上表示,世界主要军事强国已将国防太空力量视为维护国家安全的关键因素,并抢先推动发展。韩军也需从多方面努力加强使用尖端科学技术的太空战力,以发展国防太空力量。

韩联社称,韩国国防太空发展委员会成立于2018年,旨在审议讨论有关发展国防太空力量的主要政策、增强太空战力的主要事务、制定并完善相关法律等。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提到,国防部为强化国家太空开发体系的联系性, 提高国防太空军事力量发展的推动力,将国防太空发展委员会委员长从国防部次官升格为国防部长官。当天的委员会是国防部长官担任委员长后首次主持会议。(韩 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3 华密新材 836247 8
  • 12-12 合肥高科 430718 6.5
  • 12-12 凯华材料 831526 4
  • 12-12 通力科技 301255 37.02
  • 12-12 源杰科技 688498 100.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