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中国电信研究院副院长蔡康退居二线 转任研究院顾问

独家:中国电信研究院副院长蔡康退居二线 转任研究院顾问
2022年12月09日 09:44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吴碧慧/文

中国电信集团内部下发文件,中国电信研究院副院长蔡康退居二线,转研究院顾问。这也是继张颉华、陈运清后的又一位研究院高管退居二线,运营商财经网试图揭秘。

据悉,蔡康的职业生涯都贡献给了通信行业,自1989年从广东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系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分配至广东邮电技术中心,担任网络系统维护工作,此后便一直没有离开过这个圈子。

工作初期,蔡康很快便崭露头角,相继完成多个重大项目,作出了很大的技术贡献。

1999年,蔡康调任广东省邮电管理局,先后担任广东省邮电管理局企业发展部主任、广东电信网络发展部总经理等重要职务。那个时候,他就已经是正处级干部了。

2007年,蔡康得益于优秀的表现,被委以重任,担任中国电信广州研究院院长一职。当时中国电信旗下共有三家研究院负责集团的运营支撑和业务技术研发,这三家中属广州研究院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

而蔡康干得时间也不短,这一担任便是长达12年的时间。当时,中国电信数据网支撑中心、中国电信 BSSOSS 支撑中心在此相继揭牌,而广州研究院逐步发展成为中国电信及其广东公司的运营支撑中心和技术创新基地。蔡康作为院长,自然扮演着重要的技术领头人的角色。

直到2019年,中国电信整合旗下三大研究院,其中将广州研究院更名为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智能网络与终端研究院,而蔡康仍然出任该院院长。不久后,蔡康还同时兼任整合后的中国电信研究院副院长,当时资历位列吴湘东之前。

另外,原上海研究院院长后担任网络与信息安全研究院院长兼中国电信研究院副院长张颉华以及原北京研究院院长后来担任战略与创新研究院兼中国电信研究院副院长陈运清相继在去年就退居二线,转任研究院顾问。

他们三人的退出也意味着当年中国电信三大研究院院长都已到年龄退出。

目前,中国电信研究院管理层包括院长张成良、副院长李安民(二级正职)、党委书记赵曙光(二级正职)、副院长傅志仁、江志峰、纪委书记高顺元、专家委员会主任毕奇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通力科技 301255 37.02
  • 12-12 源杰科技 688498 100.66
  • 12-12 凯华材料 831526 4
  • 12-12 合肥高科 430718 6.5
  • 12-09 九菱科技 873305 11.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