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治并举助推更高水平法治河北建设

普治并举助推更高水平法治河北建设
2022年12月08日 08:35 媒体滚动

转自:河北法制报

省卫健委牵头开展医师法宣传贯彻活动,省水利厅牵头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省生态环境厅牵头开展世界环境日普法宣传,以及全省开展的打击治理网络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一系列普法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坚持普治结合 有序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

为加强法治创建活动指导力度,省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法律九进”推进“法治九建”示范创建活动的意见》,对各示范创建项目明确责任部门和具体工作措施,努力把开展法治创建活动打造成我省普法工作的品牌工程。

为扎实推进示范创建项目,省文旅厅、省司法厅联合开展了首批“诚信文明示范景区”创建工作,创建了石家庄抱犊寨景区等15家“河北省诚信文明示范景区”;省教育厅、省司法厅持续推进“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第九批预计命名约100个省级“依法治校示范校”;省司法厅、省民政厅推荐命名64个“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命名717个“河北省民主法治示范村”;探索开展“法治军营”创建,省司法厅联合石家庄军事法院开展“法治军营”试点探索,在空军驻石某部启动“法治军营”试点建设,提升军队建设法治化水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石家庄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通力科技 301255 37.02
  • 12-12 合肥高科 430718 6.5
  • 12-09 九菱科技 873305 11.72
  • 12-08 基康仪器 830879 6.5
  • 12-08 奔朗新材 836807 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