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地空客飞机完成首次SAF商业飞行

中国内地空客飞机完成首次SAF商业飞行
2022年12月02日 11:36 媒体滚动

  据中国民航网消息,近日,空客公司携手多彩贵州航空开启了中国绿色商业飞行的新征程,完成了中国内地空客飞机首个使用可持续航空燃料(以下简称SAF)飞行的载客商业航班。该航班从宁波飞往贵阳,由多彩贵州航空一架空客A320neo飞机执飞,加注了10%的可持续航空燃料。

  在此前闭幕的第十四届中国航展上,空客公司与多彩贵州航空以及其他两家中国航企签署了合作协议,将共同推动在中国的商业航班中使用SAF,进一步支持中国航空业的可持续发展。此次SAF的商业飞行是双方在签署协议后首次以实际行动践行可持续航空发展的里程碑。

  空中客车全球执行副总裁、空客中国CEO徐岗表示:“2022年是空客中国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决定性的一年。今年10月,空客天津交付中心开始在交付飞行中使用SAF,现在我们很高兴能携手多彩贵州航空实现空客飞机在中国内地首次使用SAF的商业飞行。在全球范围内,空客正以实际行动引领航空航天业的可持续发展。”

  目前,多彩贵州航空共运营着8架空客A320neo飞机。与上一代飞机相比,空客A320neo系列飞机的燃油消耗可降低至少20%,噪声降低50%。目前,中国内地在役的空客A320系列飞机数量已经超过了1800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 商业航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