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信托多名董事任命获批 总经理正式进入董事会

​中粮信托多名董事任命获批 总经理正式进入董事会
2022年12月01日 12:09 媒体滚动

转自:东方网

中国网财经12月1日讯(记者 燕山 鹿凯)上月末,银保监会官网同时公布三份有关中粮信托董事任命获批信息。三份任命中,中粮信托现任党委书记、总经理刘燕松任命最受关注,其丰富的信托从业背景,以及近两年中粮信托亮眼业绩表现,都成为刘燕松进入董事会受到关注缘由。

11月29日,北京银保监局发布了三则任职信息显示,分别核准刘燕松、蹇侠、李德罡中粮信托董事的任职资格。其中蹇侠、李德罡分别来自中粮信托母公司中粮资本,并在中粮体系内部任职多年。

公开信息显示,蹇侠于2006年开始,先后担任中粮集团法律部诉讼与知识产权部总经理、法律部合同与公司法部总经理。2008年担任中粮集团酒店事业部副总经理。2010年起先后担任中粮集团办公厅培训中心总经理、人力资源部培训部总经理、办公厅副主任。2016年担任深圳前海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2018年至今担任中粮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等。2021年4月至今担任中粮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

李德罡则于2000年起先后担任中国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资金管理部助理、中粮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部主管、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总经理,2019年起至今担任中粮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兼财务总监,也是中粮资本(天津)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法人、董事长。

相较于上述二人,现任中粮信托总经理的刘燕松则无太多中粮体系工作经验,但却是不折不扣的资深信托从业人员。公开资料显示,刘燕松,男,河北唐山人,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专业,学士学位;于2003年7月参加工作,最早供职于外贸信托。2003年开始,刘燕松先后担任外贸信托理财服务中心总经理助理、理财服务中心副总经理,投资银行部、金融产品一部及房地产信托业务部的相关负责人等职务。直到2013年7月,刘燕松被提升为外贸信托副总经理,主要分管产业金融、小微业务、资产管理事业部等。2018年,刘燕松前往紫金信托出任总裁、董事职务。

直到2021年,中粮信托年报披露,时年41岁的刘燕松,于当年4月出任其总经理职务。但时至今日仍未有其官方任命消息流出,除此次董事任命信息外,其上次任职批复还是2018年担任紫金信托总裁的批复。对于刘燕松出任其总经理批复为何迟迟未公布,中国网财经采访到中粮信托,截至发稿前未收到对方回复。

另外,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在刘燕松出任总经理这两年,中粮信托业绩上升明显。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末,中粮信托管理信托资产规模为1460.5亿元,同比下滑7.3%。实现合并营收11.74亿元,同比增长3.4%;手续费及佣金收入9.76亿元,同比增长20.7%;实现净利5.57亿元,同比增长67.8%。

今年上半年,中粮信托业绩涨势延续,在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同比上涨40.96%带动下,实现营收5.05亿元,同比增长15.30%;实现净利1.75亿元,同比增长25.14%,其也成为上半年少数几家实现业绩大幅上涨信托公司之一。对于其业绩上涨原因中国网财经采访到对方,截稿前,记者同样未收到对方回复。

另外,记者注意到,除业绩表现外,中粮信托作为中粮资本,以产业金融为特色的控股平台重要成员,依托中粮集团丰富的农粮食品产业背景,以产融协同为重要支点,积极尝试各种新业务。除其早就布局的供应链金融业务外;今年6月,中粮信托破产重整服务信托在京东官网上线,其正式加入特殊资产业务的竞争行列;同时在资产证券化领域,中粮信托也积极参与其中,这些都为其长远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

在今年中粮信托举办公司开业周年庆祝活动上,刘燕松总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粮信托将坚持“做服务实体经济的源头活水,做助力共同富裕的春风润雨”,拥抱变革、守正创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努力打造有产业特色、有行业美誉的一流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平台。未来,中粮信托如何实现上述发展目标,中国网财经将持续关注。

( 作者:燕山 鹿凯 编辑:王擎宇 )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