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上半年安全业务收入破50亿 移动和联通又表现如何?

中国电信上半年安全业务收入破50亿 移动和联通又表现如何?
2022年12月01日 08:06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吴碧慧/文

中国电信2022三季度业绩说明会上,集团总经理邵广禄公布了今年上半年公司安全业务收入情况,不知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表现又如何?

中国电信安全业务收入破50亿

据透露,今年上半年,中国电信安全业务收入突破50亿元,同比增长43.2%。

其中面向政企客户的云堤抗D覆盖政务、金融、教育、能源、交通物流、商业等十余个行业;安全大脑累计服务数万家教育、政务、金融、医卫等行业客户;天翼量子密话商用用户已突破40万。面向个人客户的天翼防骚扰业务提供专业的骚扰电话、营销电话及自定义号码拦截服务,注册用户突破2.5亿户。面向家庭客户的安全管家业务,聚焦家庭宽带的上网安全防护,注册用户超过1000万户。

2020年底,中国电信以17.68亿元入股辰安科技,成为辰安科技的控股股东,而辰安科技定位公共安全产业,涉及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社会安全。

今年年初,原安徽电信副总经理郑家升出任辰安科技总裁。

中国联通将“大安全”作为主责主业

而中国联通在2022三季度业绩说明会上也同样提及了“网络安全”问题。

联通集团总经理陈忠岳认为,中国联通明确将“大安全”作为主责主业,打造自身全新价值增长点。将发挥基础网络资源优势,构建从安全合规到安全服务、生态繁荣的“大安全”体系等。

当前,中国联通在内部加强了安全能力建设,今年7月成立了网络安全研究院,旨在打造网络安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新高地”。

中国移动今年成为启明星辰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中国移动斥资41.43亿“入主”启明星辰,成为启明星辰的控股股东,当前中移资本直接持有启明星辰23.08%的股份。

9月,中国移动又与启明星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启明星辰正是国内专注于网络安全的高科技企业。

看得出来,三大运营商都开始重视网络安全领域的发展,其中中国电信发力较早,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紧随其后,纷纷设立了专业的机构承担业务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