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云企业20强榜正式公布 中国电信旗下天翼云获榜单第二名!

2022中国云企业20强榜正式公布 中国电信旗下天翼云获榜单第二名!
2022年11月30日 15:13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讯

日前,天翼云以超高的营收规模荣膺由运营商财经网独家统计打造的“2022中国云企业20强榜”第二名,也位列国内三大运营商云计算业务营收之首。

2022年上半年,天翼云收入达到人民币280.82亿元,同比增长100.8%。半年度收入超过去年全年279.03亿元的营收规模,可见发展速度之快。其中公有云收入同比增长115.2%,私有云收入同比增长70.9%,继续保持中国政务公有云市场份额第一以及专有云服务市场份额第一的市场地位。

自2012年中国电信成立云计算分公司以来,天翼云已成立十年,十年中不断实现业务规模的跨越式增长,其中公有云IaaS市场份额自2018年至2021年连续四年持续领跑,凭借着强劲的发展势头,市场排名如今再上新台阶。

在云网资源布局方面,天翼云加快构建云网融合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目前已形成“2+4+31+X”资源布局,加大算力基础设施等“新基建”的投入,织就一张高效率的“算力网”,实现全国大型算力的协同调度与高效计算,为数字经济打造坚实的算力底座。

在科技创新方面,天翼云坚持自主研发,加大核心关键技术自主攻关力度,解决“卡脖子”问题。今年上半年,天翼云举办4.0创新成果发布会,重磅发布七款自主研发产品,实现云底座、云平台、云安全能力的全面提升。

在生态构建方面,天翼云坚持开放合作,通过与合作伙伴携手共创,推动企业多业务系统间的互联互通以及产业上下游企业的数字化协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1-30 聚和材料 688503 1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