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累计销售蔬菜300余万斤

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累计销售蔬菜300余万斤
2022年11月28日 14:41 政府网站

转自:商丘发布

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累计销售蔬菜300余万斤

11月27日,记者从市供销合作社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已累计销售蔬菜300余万斤。

“当前,正值我市秋冬蔬菜集中上市期,市供销部门按照省、市关于开展蔬菜促销工作部署,积极主动作为,发挥供销系统联系内外、遍布城乡的网络优势,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帮助菜农解决蔬菜销售问题,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蔬菜销售难题。”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张宏勋说。

成立工作专班。市供销社系统积极发挥职能优势,成立了工作专班,动员供销系统10个为农服务中心、178个乡镇基层社、4790个农村综合服务社和供销合作社领办创办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力量,下沉到田间地头,收集整合蔬菜存量、意向价格、品种图片等信息,由市供销合作社统一整合后,报送省供销总社、全国供销总社,在全国供销流通网络内进行推广,千方百计打通渠道、促进销售。

发挥供销优势。市供销合作社指派专人负责对接供销系统来自全国各地的蔬菜采购需求。同时,市供销合作社加强同各县(市、区)供销合作社沟通,共同帮助专业合作社、农户和农产品经销商进行联系沟通,通过装车后发给外地客商、外地客商来我市收购两种方式帮助农民销售蔬菜。在蔬菜销售过程中,市供销社提供全程服务,指导运输司机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协调供销两地相关部门,确保农产品运输车辆上得去下得来。

引导本地消化。全市供销系统充分发挥“832”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销售平台等网络销售平台作用,做好蔬菜的网上销售工作;利用好自身电商和物流体系,积极推进和本地商超的对接,建立超市和农户的直连,拓展销售渠道;全市供销系统所属冷库全部开启,多收多储,能储则储,帮助菜农规避市场风险,实现错峰上市销售,尽量减少菜农的经济损失。

来源:商丘日报

记者  张凌伟

编辑:曹 娟   审核:刘芳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欧普泰 836414 24.98
  • 11-29 长盈通 688143 35.67
  • 11-28 宁波远洋 601022 8.22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