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付后问题频出,恒大汽车天津工厂拟裁员60%,恒驰5还能大卖吗?

交付后问题频出,恒大汽车天津工厂拟裁员60%,恒驰5还能大卖吗?
2022年11月25日 15:35 界面新闻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10月29日,恒驰官方发布消息称恒驰5正式开始交付,首批为100辆。将近一个月过去,恒驰5的市场评价如何?

  近期,有网友吐槽恒驰5存在多项质量问题的视频引发广泛关注。

  该视频博主称,恒驰5拿到手就出现了“BUG(漏洞)”,车机屏幕文字与文字间发生重叠,踩刹车还伴有异响,表显剩余12公里时车辆突然趴窝。同时在辅助驾驶方面,该博主表示“统统不能用”。

  类似的品控问题并不是孤例,还有视频博主称恒驰5存在座椅通风打不开,座椅加热关不了等问题。这款售价17.9万元的恒驰首款量产新车,刚开始交付就撞上了暗礁。

  一位在8月就大定恒驰5的消费者告诉界面新闻,自己的订单后来亏钱卖掉了,“10000的定金7500卖出去,听说后来6000也卖不掉。”同时,他透露订单至今都没显示排产,对品牌没有信心。

  恒驰5自7月6日开启预售,在随后的720恒驰节上,恒大对外宣称在不到15天内获得超过3.7万辆订单。恒驰最后披露订单的消息在8月6日,“创下近4万台预售佳绩”,自此恒驰的订单情况成了谜。据官方信息,恒驰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数十城布局多家展示、销售中心。

  有知情人士透露,恒大汽车天津工厂正在进行裁员,计划裁员60%,有员工已经在内部被约谈,此外还有一部分将进入休假。

  恒大的资金危机已经人尽皆知,在此之前,为了打消用户的购车顾虑,恒大推出了业内“首创”的付款方式。

  购车者的预售订金、大定及购车尾款将全部支付至天津津滨公证处专户监管;交车时付尾款,提车后15天内可退车,购车款从公证处专户退回;若未成功认购,预售订金1000元在8月31日从公证处专户退回。

  “提车后15日内可退车并退款,这是业内绝无仅有的,彻底消除大家的后顾之忧。”恒驰汽车集团总裁刘永灼称。

  但恒驰汽车面对的,是一个竞争越发惨烈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在特斯拉的带领下,近期不少品牌都对新能源车型的价格进行了下调,包括小鹏、福特甚至是奔驰,比亚迪是唯一的例外。

  在恒大汽车开启交付的10月,多家新势力品牌都出现了增长放缓甚至下滑,已经上市的四家新势力“蔚小理”、零跑都陷入环比下降的情况,其中小鹏的降幅近4成。

  相比其他品牌,恒驰在市场的口碑并无优势,如何顶住这波寒潮?

  恒大造车的历程堪称一波三折。去年8月,恒大曾发布公告称,“正在接触几家潜在独立第三方投资者探讨有关出售本公司旗下部分资产”,其中就包括恒大汽车。出售无果后,恒大汽车喊出“大干三个月,天津工厂恒驰首车下线”的口号,加速推进恒驰5量产。但量产之后,恒大汽车还有更多问题需要解决。

  刘永灼曾表示:“恒驰5大卖已成定局。”面对恒驰5扑面而来的品控质疑,以及天津工厂的大规模收缩,恒驰汽车还能大卖吗?恒大汽车看起来正在失去信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恒驰5 天津工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11-28 宁波远洋 601022 8.22
  • 11-25 秋乐种业 831087 6
  • 11-25 辰光医疗 430300 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